【尚一专栏】独家系列:川普风暴(十一)(图)

——彭斯之完美家庭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6-12-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5日讯】(接前文)

二、 完美家庭 

彭斯的家庭可以说是美国完美家庭的样板。

彭斯的外祖父年轻时从爱尔兰的一个小乡村来到美国,在芝加哥开了40年公交车并以此为荣,正像母亲告诉他的一样,美国不仅有生活,还有梦想,而他实现了自己的美国梦。彭斯继承了外祖父的名字和美国精神。 

彭斯的父亲参加过朝鲜战争,被授予铜星勋章,但他从来不讲自己在战场上的英雄事迹,战后经营一个连锁加油站。父亲勇敢、爱家和富冒险精神等基因,无保留的遗传给了彭斯,父亲是他心底永远的感动。

彭斯的父亲1980年代去世,彭斯的母亲独自养育6个孩子,努力支撑整个家庭。她还回到大学,拿到毕业证。所有关于母亲的美好词汇,用于这位英雄般的母亲,都不为过。2015年1月,共和党内积极准备总统竞选,很多人支持彭斯参选。面对电视采访,彭斯说,妈妈认为还不到时候。

彭斯的妻子Karen,是彭斯的灵魂伴侣,也是事业伙伴。他们在教会的一次弥撒时认识,彼此一见钟情,1985年结婚。此后至今的三十多年里,他们携手同甘共苦,爱如初见。

Karen陪伴和鼓励彭斯走过漫长的创业期。Karen是教育学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教师工作。期间,彭斯在1988年和1990年两次竞选国会议员,未果。1990年起彭斯开始长达10年的从政准备,先后开办智库和电台,逐步扩大影响力。2000年彭斯再度竞选国会议员,这次既有捐款赞助,又有民众基础,如愿以偿顺利获选。

Karen全身心支持彭斯的事业。彭斯离开国会回印第安纳做州长后,在三个项目上取得瞩目成就,推动降税和就业、推动教育改革以及推动全民医保。除降税和就业属于宏观决策外,Karen在教育和医疗项目上深度参与,并起到重要作用。Karen不仅支持彭斯的教育法案,还做为教育界资深人士身体力行,领导实施多个教育项目。Karen还和彭斯一道推动更全面的保障计划,彭斯巧妙周旋,使印第安纳州少花钱多办事,保障计划一一落实,尤其是老兵医疗。

Karen还参与丈夫的一些重大决策。川普(特朗普)打电话给彭斯,问他是否愿意做自己的竞选伙伴时,彭斯说要和妻子商量。Karen接过电话,川普重述一遍自己的想法,最后彭斯和Karen决定接受川普的邀请。民主党代会结束后,战斗正式打响,川普和彭斯兵分两路集会演讲,而彭斯几乎每场演讲都带Karen出席,并且先给大家介绍Karen。

Karen对彭斯没有物质要求。彭斯做国会议员期间,在高调的和隐形的各色富豪云集的华盛顿政商圈,浸侵在腐败堕落的华盛顿文化里,彭斯就是一股清流。他才华卓越能力出众,坚守基督教保守派的信仰,也就是坚持美国建国和发展时所依靠的基督教价值观,因此一次次被边缘化为少数派,他依然固守清贫拒绝同流合污,直到川普邀请他做竞选伙伴。身为印第安纳州州长,他的家庭资产仅40万美元,跟中国的很多村长都无法相提并论,更别说中国的省长了。但Karen从无怨言,精打细算过日子,尽心尽力养育子女。

彭斯和Karen育有一子二女。儿子进入普渡大学后,模仿做国会议员的彭斯竞选学生会主席。Karen的父亲是名飞行员,儿子从小对航空感兴趣,大学期间就打算毕业后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做飞行员。2015年儿子大学毕业,目前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军官。两个女儿和彭斯夫妇关系也很亲密。


美国下任当选副总统麦克•彭斯一家人(网络图片)

彭斯是具有天主教传统的爱尔兰后裔,把家庭传统和家庭关系看做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家庭塑造了彭斯,也深刻影响了彭斯的政治生涯。现在彭斯做为川普的竞选伙伴,与川普纽约大富豪的身份迥异,他是美国普通中产阶级的一员,他的完美家庭是搭建川普与保守派/中间派家庭的重要心理桥梁,帮助川普竞选更亲民更全面。

备注:这部分内容搜集众多相关资料,反复过滤压缩到最后,就剩这么个篇幅。我想,政经领域是公开的,可以也必须面对各方评论和分析,但婚姻和家庭生活应给予最大限度的尊重和保护。上帝也会祝福这个幸福的家庭的!(待续,2016年8月30日)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