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需要耍流氓” 新华秒评遭秒删(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2-24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浪微博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社20日发布一则题为《今天的中国外交为啥要有点“流氓”精神?》的“秒评”视频,称中共在外交上耍流氓才能更好维护国家利益。相关视频发表后,引来大量负面评论,新华秒评也随即删除了视频。

这段长1分38秒的视频说,国家对外“耍流氓”,说明在维护国家利益,不管方式对错都是好的。

视频还说,能“耍流氓”的国家都得有实力。没实力还要耍流氓,就得挨嘴巴子。温文礼让不管用了,必须“耍流氓”才能更好维护国家利益。以流氓方式应对才最有效,成本才最低。

该视频发表后,很快被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微博及其下级公安机关官方微博账号的转发。不过网民纷纷嘲讽该视频是中共自黑。舆论压力下,公安部微博、公安系统官方账号很快删除了相关内容。

中共外交官的“流氓”作风,早已有之。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出访加拿大期间,曾公开斥责一名向他询问中国人权问题的加拿大记者,指责记者不懂得中国及对中国充满偏见,声色俱厉地斥这名记者“偏见”、“傲慢”、“没有发言权”,惊呆全球,舆论质疑王毅有失外交礼仪。

而这种外交的“流氓”精神也导致中国的盟友都是“流氓”国家。美国时代周刊去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国糟糕的盟友》,列举与中共有亲密关系的国家是朝鲜、委内瑞拉、苏丹和津巴布韦,并直言不讳说这些国家是没有什么影响力的流氓国家。

《自由亚洲电台》曾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中共盟友之所以唯有流氓国家,首先也是根本性的原因,就是中共是建基在共产理论上,这一理论宣扬仇恨和消灭非无产阶级,与人类的民主人权理念公然对着干。凡是还要顾及自身形象和舆论的政权,均不屑成为中共盟友。

事实上,共产党的起家就是靠流氓起义,没有巴黎公社流氓,也就没有共产主义之说。因此,共产党也一直称自己是流氓无产者,或流氓无产阶级。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亦曾说:“流氓地痞之向来为社会所唾弃之辈,实为农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彻底、最坚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