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一种习惯 收获一种命运(组图)

发表:2016-12-22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的习惯对人生的成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古人云:“坏习惯毁掉一个人,好习惯成就一个人。”好习惯像指南针一样,给你指引方向。

如果一个人看得远,就懂得及早培养自己的好习惯,因为他们懂得习惯对人生的主宰作用有多大,他们懂得好习惯对人生的指引作用有多重要。

一个美国心理学家曾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好的习惯对人生的成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们先来看两个故事,虽然故事的内容都是讲应聘工作,但因为应聘者的习惯不同,应聘的结果大相径庭。

故事一:

一家要求很高的跨国公司在招聘员工,当然,提供的薪水是令人向往的。为了得到这个职位,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经过重重的考验,进入最后一关面试。可是,这次看似简单的面试结果却令人意想不到,这场面试没有提问,没有出题,短短10分钟,他们都失败了。原来,当前来参与面试的应聘者来到办公室以后,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

看着总经理豪华的办公室,想着自己以后或许就能到这家名企工作了,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经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5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他宣布:“面试结束。”大家很纳闷,总经理解释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这些年轻人听了觉得很惊讶,“我们长这么大,从没觉得乱翻别人的东西是多大的错,有这么严重!”

故事二:

大学毕业生罗明到一家跨国集团应聘,应聘者很多。罗明幸运地通过了初试。复试阶段开始了,出来的应试者都说问的题很简单,但都没有被录取。轮到罗明了,他整整衣领自信地走了进去,看见干净的地面上很不协调地扔着一团废纸,平时养成的习惯使罗明走上前捡起了纸团,招聘人员对他说:“展开纸团。”罗明展开纸团,看到纸上写着几个大字:“祝贺你,你被录取了!”原来这是一个被特意安排的试题。意外吗?其实,习惯是在生活中养成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以看出你的品德修养、人生态度。

的确,这两个故事对比一下,很值得我们深思。比如,故事一中的那些乱翻别人东西的年轻人,都是养成了不好的习惯。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并不少见。比如:有的人上班迟到,缺乏纪律观念;有的人工作时喜欢按自己的意愿行事,缺乏组织观念;还有的人习惯逃避上司的检查,平时不认真,一到检查,净出岔子。面对这种种现象,我们感慨万千。而第二个故事中的年轻人,却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习惯不同,带来的结果就截然不同。

我想起乌申斯基的一句话:“好习惯是人在神经系统中存放的资本,这个资本会不断地增长,一个人毕生都可以享用它的利息。而坏习惯是道德上无法偿清的债务,这种债务能以不断增长的利息折磨人,使他最好的创举失败,并把他引到道德破产的地步。”

概括一下就是:如果养成了好的习惯,你会一辈子享受不尽它的利息;要是养成了坏习惯,你会一辈子都偿还不完它的债务。

知识、能力的确非常重要,但好的习惯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而一个坏习惯却会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

所以,看得远的人,应该及早行动,从今天起养成好习惯,明天成就未来。


如果养成了好的习惯,你会一辈子享受不尽它的好處。(以上均为网络图片)

来源:阅读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