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纸币金日成头像上 惊现“打倒金正恩”(图)

发表:2016-12-21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00朝鲜圆的朝鲜纸币。(图片来源:flickr.com)

【看中国2016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韩国《每日朝鲜》报道,朝鲜两江道普天郡(Pochon County)和咸镜北道清津市(Chongjin City)最近发现了批判金正恩的传单和涂鸦。另据消息人士介绍,咸镜北道会宁市(Hoeryong City)市中心也发现了写有类似语句的几十张5000朝鲜圆的纸币(5,000 KPW bills)。

12月16日,一位咸镜北道消息人士与《今日朝鲜》通话时表示:“本月初,在会宁市南门洞发现了几十张写有‘打倒金正恩’、‘除掉金正恩’等字样的5000朝鲜圆面值纸币,而且这些字句是用黑色圆珠笔写在金日成的肖像画上面。”

散落纸币的会宁市南门洞流动人口较多,是散发传单能取得很大宣传效果的地方。

当被问及朝鲜当局是如何处理这起事件时,这位消息人士说:“这些纸币是在凌晨5点30分左右被发现的,但很可能在很早之前就撒落的。该市保卫部工作人员马上到现场秘密回收了这些纸币。

另一位咸镜北道消息人士补充说:”该市保卫部把它作为绝密,动员所有情报人员来进行调查。调查主要是针对百姓进行核对笔迹的工作,但还没有听到有人被捕的消息。”

自由亚洲广播在本月14日援引了一名朝鲜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11月20日,有人曾经在普天郡市场的胡同里散发了‘打倒金正恩’的传单。本月初在清津市水南市场白色墙面上还发现了‘除掉人民仇敌金正恩’的涂鸦。”

这位内部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也听说在普天郡和清津市也发现了传单和涂鸦。朝鲜内部各地同时发生了类似事件很可能说明这是一起有组织的反对金正恩的行动。

过去,朝鲜时常会出现批判最高领导人的涂鸦或传单,但在朝鲜最大面值纸币上进行涂鸦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金日成肖像上写字却是特别少见。

这位消息人士说:“这样做的意图可能是同时批判(朝鲜)前领袖(金日成)和现今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如果被抓,不仅是本人,连其祖孙三代都会被作为政治犯遭到处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