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两件让我很生气的事

发表:2016-12-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9日讯】12月14日,一名署名为“呱呱”的博客主网上发文,讲述了自己在本月4日从加拿大回大陆路上,遇到的两件让他很生气的事。

“这个服务水平太让人无语了”

文章称,本月4号,他坐加航AC 087准时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后,转到T1航站楼C区值机柜台办理到武汉的登记手续。

去武汉的机票是他国内的亲戚预先在携程网上帮他预定的。服务员查看他的护照后,告诉他,预定机票用的是中文名字,不是他的加国护照上的英文名字。

作者表示,他的英文名字其实就是中文名字的汉语拼音而已。而且订票时用的护照号码是对的啊,服务员说:那也不行。

作者只好去到写有携程招牌的柜台,来回沟通了半小时,携程的工作人员答复他:不能改名字,因为东航不同意改。作者好说歹说,也是不行。

无奈之下,作者只能取消了这个订票,马上在机场购票柜台买了一张当晚9:15到武汉的航班,不过机票价格差不多是他以前预订票价的两倍,差了好几百块钱。

作者在文中抱怨:“唉,改名字这么简单的事,携程与东航都不能做,这个服务水平太让人无语了。”

作者还认为,携程订票软件系统的设计上很成问题的,国内航班,用的是护照号码,那就要提醒:请输入英文名字。

这电话卡是专门骗我们这些人吗?

作者在浦东机场办理出关手续后,办理了一张250元的电话卡,含2GB的上网流量。在机场,他就给在武汉准备接他的叔叔打电话,但是叔叔总是不接。他只得接上机场的免费WIFi用微信与叔叔联系。

到了武汉,叔叔接到他后,作者问他叔叔咋回事,叔叔说:那几个电话显示的是山东号码,所以他没有接。

作者后来看了浦东机场办理电话卡的服务员给他留下的一个小卡片,真的标了山东250卡,归属地山东,国内主叫0.29元/分钟,接听免费。作者表示,他们当时只给他看了正面的标有电话号码的一面,却没有提醒他要看背面……

作者还说,最可气的是他回到湖北老家后,发现这个电话卡可以用来打电话,但不能用这个卡上网。他到湖北仙桃老家当地联通查询,工作人员表示不能查外地卡。

作者生气的表示:“唉,我只得又办了一个中国电信电话卡。我的250块钱啊,又被骗了。”

文章最后,作者写道,“我想说的是,你们看过他的护照,知道我是从加拿大过来的,在上海给我办山东的电话卡号,也不给我说清楚,就这样专门骗我们这些人吗?下次吸取教训了,微信联系用机场的免费WiFi,或者在机场买一个面值最少的电话卡。”

文章发表后,有网民在下面留言:

@xqw : “确实让人生气。”

@fanlaifuqu:“国内办点事,处处像要掐死你!”

@vibes即表示: “乘机时,护照的名字和机票上名字要在语言文字上一样,这是必需的。至于电话卡,国内确实乱了套了……我从家里座机打到中国,我家人手机上显示,那是东莞骗子电话。”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