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的霾你们迟早也会品尝(图)

作者:三表龙门阵 发表:2016-12-1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阿表今天不敢说话,我怕我一张口,节目没做完就挂了。北京最严重的雾霾来了,以前是睡一觉,醒来一看雾霾了,这回呢,是让你眼睁睁看着它一点一点逼近,你却毫无办法,只能束手就擒。石家庄失守、大兴失守、望京失守、最终朝阳区也沦陷了。

关于“雾霾”我已经做过两期节目了,说多了,观点如同老夫老妻翻来覆去的,就那几样,实在整不出新的,就像政府也拿不出好的办法一样。但是,我们不能当今天没有发生过,历史不会撕掉这一页。想睡谁,又买了什么,不再重要,今天,只想去诅咒,用最脏的字眼,而它绝不会比今天的空气还脏。

污浊的空气搭配高昂的房价,这座城市有多变态有多无奈。以前嘲笑你的可能是成都人,现在他们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以前劝你归巢的可能是亲人,现在霾从字典蹦到了他们身边;以前你心中总有一块应许之地,现在你知道对于“坏环境”的体会不过是先来后到的差别。雾霾从不缺席,只是迟到,你无法逃脱,去哪不过是选择“一挡死”还是“二挡死”的问题。

总有人试图把雾霾的责任均摊到每一个人身上,让我们保持心灵纯净,科学对待。可是耍流氓的不是我们的心灵,而是敏感词;我们老百姓很科学,是雾霾太不科学了。单双号又限行了,不是APEC又在北京开了,也不是为了王菲的演唱会让路,它分明是在说:这雾霾的军功章里有单号的一半,也有双号的一半。

我的朋友约我明天去踢球,我说你不要命了吗?老实待在家里为自己续一秒不好吗?翻开朋友圈,雾霾段子创作大赛又开始了,我早就说过,当雾霾成为政治话题,段子就是话题维稳者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他们会一遍一遍品尝“驯化”的快感。萧轶说的更尖刻:“城市变坏是从不抱怨开始的,与人一样,人心变坏是从瞧不起抱怨开始的。”

我说了一堆无用的话,对驱散雾霾没半点用,但我有必要亮出态度,倘若集体沉默只能说明:雾霾天,中国人和脏空气更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公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