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舰在南中国海窃取美水下无人机(图)

发表:2016-12-17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监测船“鲍迪奇号”(USNS Bowditch)在部署用作水下研究的无人机“Slocum滑翔机”(Slocum Glider),这架水下无人机是用于绘制海底地图并收集海洋其它数据,并且不包含机密材料。(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两名美国国防官员周五上午(12月16日)对福克斯新闻说,一艘中共海军军舰在中国与菲律宾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偷走了一艘美国用于水下研究的无人机。

这次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四中午,大约在菲律宾以西40英里、距离“斯卡伯勒浅滩”(Scarborough Shoal)约150英里。几天来,中共军舰一直在跟踪监视部署无人机的滑翔机(Slocum Glider)美国海军监测船“鲍迪奇号”(USNS Bowditch)。

《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的作者、分析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诉福克斯新闻说:“这是对美国的一种战争行为,现在正在发生。”他说,由于美国军事财产被盗,所以这次行动是一场战争行为。

该研究船由美国海军所有,但由美国“军事海上运输司令部”(Military Sealift Command)以及一批签订民事合同的水手和科学家操作。

福克斯新闻被告知,中方经常在南中国海跟踪美国海军船只长达数月。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本周三报道,中共当局显然架设了高射炮和近距离武器系统,以此来防止这个战略重要地区中所有七个人造岛屿遭到导弹攻击。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本周六在推特上称,中共在国际水域有争议地夺取了一架美国海军无人机。他指责,中共将其从水中取出,并以无人知晓的行为窃取了它。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彼得·库克(Peter Cook)回复说:“我们呼吁中共立即还回我们的(无人水下航行器),并遵守国际法规定的所有义务。”

福克斯新闻被告知,这架水下无人机是用于绘制海底地图并收集海洋其它数据,并且不包含机密材料。

据美国海军监测船“鲍迪奇号”的网站称,该船用于“支持世界范围的海洋学计划,包括执行声学、生物、物理和地球物理勘测”。这架无人机的价值约为15万美元。

中共军舰从水中捕捞起无人机后,美国研究船员试图通过驾驶台驾驶台无线电话来呼叫中共军舰,但没有效果。

福克斯新闻被告知,美国驻北京大使本周五向中共政府递交了号称为“恶魔”(demarche)的正式抗议书。

当福克斯新闻联系该部门获取评论时,该部门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