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驾驶掌握这些技巧 就不用再担心了!(图)

发表:2016-12-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天开车,对所有的司机都是很大的考验。(网络图片)

寒冷的天气,赶上大雪天,对所有的司机都是很大的考验。在雪天如何驾驶车辆和如何保养车辆,和平时是不太相同的。但只要掌握要点之后,在雪天安全驾驶就不是大问题了。

雪天开车注意事项

第一:保持车距非常重要。在雪天行车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再有,要提前刹车。最好保留“三秒”车距,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如需要转弯、并道,应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

第二:在马路上尽量沿着前车的轨迹行驶。上路后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先尝试刹车,如刹车减速困难时,一定要低速行驶,如刹车正常即按正常速度行驶。不带ABS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要“一松、一踩”地进行连环式点刹。装配有ABS刹车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用“点刹”的方法是不能让系统发挥作用的,反而易发生危险。

第三:在雪地爬坡时危险性较高,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在爬坡时如果起步失败,要立即拉手刹车,借助手刹再次起步。

第四:遇到黄灯或类似情况,要通过后视镜观察与后车的距离再做判断,你能停下来、后面不一定。

第五: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第六:转弯前先减速。当车头摆正后再轻踩油门加速,如遇到转弯时打滑甩尾,不要踩刹车(刹车会滑得更远),轻点油门并轻轻反打方向盘(手要稳),直到控制住车身后回正方向盘。

第七:雪天驾车的“预判”是必不可少的。降雪往往会对驾驶员的行车视线造成很大影响,这就要求驾驶者要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提前判断,避免情况发生时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而出现危险。如果发现前车有减速、并线的趋势,提前减速准备。

冬季汽车养护应该注意的事项

雪胎

经历过的加拿大冬天的人都知道,冬天为汽车换上雪胎是非常的重要的。注意,购买雪胎时,要注意胎侧壁是否有高山雪花标志,有这个标志,表示通过了加拿大交通部的中度积雪路面安全驾驶测试。

雨刮器

很多人不太留意雨刮器。大雪天,雨刮器显得尤其重要,可以保持前挡的可视性。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黏在挡风玻璃上的话,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

蓄电池以及发电机

使用专业的测试仪对车辆的蓄电池以及发电机进行检查。看它们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是否正常,以保证它们能在寒冬里正常工作。光看电池观察孔是否为绿色的做法并不能完全检查出车辆供电系统的隐患。

冬季应急包

在冬天抛锚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在北方地区。所以,车内准备好应急包很重要。应急包要有些御寒的衣服、保险丝、手电筒、拖车钩、搭电线(搭电救车用)、小铲子(以防车子陷进雪里。)、车载手机充电器等。

玻璃水

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在冬季,用汽车玻璃水清洗汽车玻璃、后视镜及家用玻璃、办公室玻璃、门窗玻璃、装饰玻璃等多种玻璃,不仅能够保护玻璃,而且用其清洗过的玻璃还不容易上冻。

机油

使用合适黏度的机油,检查标号是否适合低温。检查机油有无缺少或变质。冬季冷车机油过稠,会影响启动,还加大机件磨损。同时热车机油过稀会降低润滑和密封性能。要选用适合冬季的优质复合油。如果到了或临近规定的换油时间,最好在天气变冷前换掉。

检查车身外部灯光

冬季外部灯光检查是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在雨雪天气下,能见度极低,车辆外部灯光是其他驾驶员识别你的车辆的唯一依据。因此,请检查车辆外部灯光各灯泡是否损坏或者亮度变低,更换掉所有性能不良的灯泡。采用LED灯组的大灯需要拆开灯壳才能更换LED,步骤比较麻烦,建议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