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9成白血病儿家中曾豪华装修(图)

发表:2016-12-16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及诱导疾病的发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在由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主办的“关注婴幼儿室内环境、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高峰论坛上,引用有关统计资料表示,9成白血病患儿家中曾进行过豪华装修。

室内空气污染对婴幼儿损伤更大

对于婴幼儿来说,绝大部分时间以室内生活为主、而非室外。室内空气的优劣严重影响婴幼儿的成长、发育,并诱导疾病的发生。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到夏天开空调,很多孩子就发病。这就是因为空调滤网中尘螨高。室外污染严重,其实室内空气污染更严重。”

据悉,约85%家庭可检出尘螨。钟南山说:“近20余年,广州地区凡是对螨虫过敏的学生,哮喘患病率增加一倍。螨也是得过敏性鼻炎最主要的原因。空调滤网是螨类的重要孽出地,螨类在空调使用的高峰期具有较高的阳性检出率和密度。”

钟南山还表示,对于空气污染,婴幼儿所受到的损伤大得多。相对于成年人,婴幼儿每公斤体重能吸入更多的空气污染物,由于婴幼儿气道更加狭窄,刺激物能够引起更大比例的气道堵塞。据早期资料,几乎50%因肺炎死亡的5岁以上儿童是因为吸入室内空气污染物中的颗粒物。

九成白血病儿家中曾搞豪华装修

室内环境与婴幼儿的白血病有无关系呢?钟南山在演讲中表示,90%白血病患儿家中曾进行过豪华装修,每年210万儿童死于豪华装修;80%的家庭装修甲醛超标;70%孕妇流产和环境污染有关;每年大陆因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室内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现代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

“吸烟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我非常反对家里有宝宝的家长在室内抽烟。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全球哮喘、过敏性鼻炎与湿疹(过敏性及非过敏性)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其中儿童的发病率上升更为显著。室内环境的改变很可能是重要的病因。室内空气污染是很需要预防的。”钟南山还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安装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