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独家系列:川普风暴(一)(图)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6-12-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编辑按语:本栏目专栏作家、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经济学者王尚一,在今年美国大选日前的8月份,就曾经慧眼独到、匠心独具地推出一部系列大手笔:《川普(特朗普)风暴》,系统、全面地分析阐述并精准作出了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唐纳德•川普先生将在本次美国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预言。其实在此之前的今年2月份,王尚一就曾经精准预测英国将退出欧盟,非常难得。正如之前我们曾经预告的,从今天开始,本栏目将开启“亡羊补牢”之旅,把这部《川普风暴》中的精彩篇章还原于世。我们希望读者朋友们从这部“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专著中,不仅能受到真正的启迪和教益,而且也能从中看到作者本人的写作风格——“独立之精神和坚定之信念”。尽管此举让人疑心有“马后炮”之嫌,但真正的好作品,却绝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

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中国大陆译为唐纳德•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不仅在美国掀起风暴,也将决定世界走向。


美国第58届、第45任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网络图片)

川普风暴是场规模前所未有的真人秀。美国大大小小的媒体几乎都调动起来,参与到这场真人秀中。与川普风暴相比,所有美国大片、选秀节目、时尚潮流、名人网红等都不值一提。在未来三个月,川普风暴将席卷全球,成为世界最关心的大事。对川普风暴一无所知意味着 low,out,ignorant。

什么是川普风暴? 川普像一个斗士,在竞选美国总统的过程中,不断挑战美国的权贵阶级,被腐败的美国政府压制、被美国主流媒体污蔑抹黑、被政府操控的民众仇视。不过,在社会上还有其他的斗士给川普以支持和鼓励,越来越多受到剥削和压迫美国民众拥护和保护川普,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以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川普的战斗。以川普和副手麦克•彭斯(Mike Pence)为首的团队,马不停蹄到全国各地演讲,宣传美国未来的发展方略,呼唤更多美国民众的支持。随着战斗深入,川普团队变得越来越强,腐败政府日益显得衰弱。不过,权贵集团为了自己的利益,进行最后的殊死搏斗。

在过去一年,川普风暴处于酝酿发展阶段,通过竞选模式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川普最初宣布参加竞选时,在共和党内竞争阶段,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川普最早提出独特的施政思想,而且善于鼓动、兼顾务实、思维严谨、充满热情,加上口无遮拦、喜欢攻击他人,受到广大选民的支持,赢得共和党内的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在获得提名后,川普还洋洋得意,似乎并不知道共和党内的选举竞争属于竞选模式。竞选模式是指竞选人之间以善意为主的相对公平竞争,虽然很多共和党建制派对川普不满,但是仍然保持中立,不危害公平竞争原则,让川普在竞选中崭露头角。

随后,川普突然发现自己面对无硝烟的战争。2016年8月开始,川普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直接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争。川普作为以前的政治“局外人”,虽然夸口自己认识所有的政界名人,了解美国的政治状况,仍然习惯于标榜自己。川普在为自己的胜利而自得的时候,民主党发动宣传舆论机器,通过Khans事件,给川普以沉重打击。从川普的反应可以看出,他对竞选的严峻性估计不足,应对方式极不理智。当只想着自己,想着自己与希拉里竞争的时候,遭遇重大挫败。而这次挫败也让川普更加看清楚,与希拉里的竞争,不是共和党内的竞选模式,而是民主党发动的战争模式。

川普意识到,民主党对他的攻击毫无底线,无所不用其极。民主党内部的邮件门曝光说明民主党和希拉里为了赢得选举不择手段,而民主党更将川普看作大敌,将调动所有资源、集中所有力量、用尽所有手段,集中打击川普。在目前,战争还没有硝烟,是因为民主党还认为胜算很大,没有到输掉选举的绝境,只是发动媒体宣传攻击川普。如果民主党认为自己处于绝境,可能会采取任何措施,最后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图穷匕见和刺刀见红。

从8月开始,川普风暴开始形成。川普快速调整策略,从竞选模式转向战争模式。战争模式意味着川普全方位宣战,包括向腐败、无能、卖国的奥巴马政府宣战,向腐败和卖国的希拉里(比尔·克林顿)宣战,向政府、大企业和金融勾结的美国权贵阶层宣战,向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主流媒体宣战,向犯罪和穆斯林恐怖主义宣战。川普的宣战意味着,一旦川普当选,美国民众将推动川普对奥巴马、希拉里和比尔•克林顿进行犯罪调查,可能会导致两个前总统和一个前国务卿入狱,甚至出现叛国罪的罪名。而且,听命于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政府官员和民主党高层,以及与他们进行内幕交易的金融和企业,也要受到相应的惩罚。

在宣战后,川普进入全力攻击模式,得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 在8月之前,川普的演讲主要聚焦于总统的执政纲领和关键政策,尤其是“筑墙”。进入8月,在Khans事件激化后,川普最初头脑发热,让自己陷入被动局面。不过,他听从保守派关键人物的意见建议,重新调整方向。从8月3日的佛罗里达演讲中,开始攻击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无能、腐败和谎言。更重要的是,做出承诺,取消前总统林登•约翰逊对基督教会和犹太教会禁言的法律。在8月4日缅因州波特兰的演讲中,更聚焦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无能,强调他们对伊朗国家恐怖主义的支持和屈服以及他们支持穆斯林大量进入美国,造成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极大威胁。8月的前几天,川普的演讲内容不断更新,越来越扣人心弦,获得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坚定支持。

除了宣战之外,川普重申未来的施政纲领,而且政策日益细化。川普主要聚焦几个方面:1,重建国家安全体系,主要包括,在美墨边境筑墙,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的流入;支持美国军队建设,更新美军装备,放开美军官兵手脚,重振美军士气;强化法律与秩序,强有力支持美国警察,保护警察的安全与生命;打击穆斯林恐怖,防止分子进入美国。2,重建美国经济体系,主要包括,重新制定国际贸易规则,让美国从中受益,而不是吃亏;持续降税,降低政府成本,大规模取消政府管制,取消摧毁美国商业的奥巴马医疗,保护美国能源生产,并以强有力的手段督促制造业回流美国,给中小企业发展松绑,增加制造业就业岗位;要求北约成员国、日本韩国、中东多国支付安全防卫费用,大幅减轻美国的经济负担。3、重建美国社会体系,主要包括,建立高效低价的私人医疗竞争系统,并且通过公私混合制确保退伍军人的医疗福利;取消腐败高价低效的国家公立教育系统,推动教育地方化,实施家庭、社区和学校共同负责的灵活教育系统;改善养老机制,提高老人福利保障。

川普竞选已经超越个人,变成一个运动。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是极富思想和经验的斗士,在川普因为Khans事件头脑发热时,他公开在电视上说,川普要聚焦于打击奥巴马和希拉里,聚焦于宏观政策,不要考虑这些小事,这些小事和媒体攻击,有很多富有经验的同仁在他周围,会帮他解决。现在,川普的事情已经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到达整个国家的层面。如果让希拉里执政,她会采取极左的政策,美国很快就会被毁掉。而川普用了两天时间,按照朱利亚尼的建议快速转向。川普不再标榜自己,而是打击腐败无能的奥巴马和希拉里,宣传美国安全和利益,将立足于美国发展的施政纲领进一步细化。

川普运动全面向美国社会渗透。大多数美国人都希望有尊严地活着,通过努力工作,获得发展和高薪,过更有品质的生活;希望社会更加安全,没有恐怖活动,没有犯罪横行,没有毒品泛滥,警察受到尊重和保护;希望拥有未来,国家负债减少,孩子教育质量提升,医疗和养老改善。川普提出的美国第一,反政治正确,反政府的腐败无能,重建美国安全和经济,日益深入人心,得到广泛的拥护。川普的施政纲领还在不断细化,具体措施在网上不断公布,得到越来越多公众的好评。

川普风暴不可阻挡。离大选投票还有95天,川普和彭斯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巡回演讲。川普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很多人因满员被谢绝入场,有的演讲场地规模大,数万听众对川普欢呼,热烈回应川普内容充实充满激情的演讲。与之相对比,希拉里集会的人数大都在几百人,而且人们的反应普遍平淡。随着川普巡演铺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跟踪川普的演讲,成为川普的忠实追随者。美国民众越来越反感政府和主流媒体,坚定地站在特朗普一边。川普运动汇聚成风暴。

川普风暴正在形成强大的力量。美国主流媒体抹黑川普,不仅不再影响川普的支持率,反而导致越来越多的民众抵制媒体。有个别共和党议员和知名参与者宣布,转而支持希拉里,并且为希拉里筹款,试图影响更多的共和党倒戈,但民众已经不信这些人,而且越来越多以小额捐赠的方式支持川普。很多摩托党坚决支持川普,为川普的开会和演讲护航。川普说希拉里会在大选投票过程中作弊,摩托党开始投入具体的组织部署,准备在大选日帮助维护秩序,防止重复投票和非法移民投票。

民主党威胁川普的人身安全怎么办? 川普宣战之后,与民主党、希拉里和奥巴马变成生死之争。川普上台意味着希拉里和奥巴马的末日到来。根据民主党的一贯做法,为了自身的生存可能会威胁川普的人身安全。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必然导致美国分裂,甚至爆发内战。川普的坚定追随者,是美国社会的保守派,这个群体在军事上最训练有素,是美国的军队、警察和民兵主干,另外还有摩托党。一旦美国爆发内乱或者内战,民主党将面临覆灭。

川普风暴不仅席卷美国,改变美国方向,也将改变世界格局。川普的施政思想和方针,是对当今全球化经济模式的颠覆。随着川普风暴持续加强,世界各国、各跨国企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都面临转向,无论论权贵还是平民,都将在经济、社会和安全方面,面对全方位的巨大变化,尤其是世界各国的权贵和富人,一不小心押错宝,将面临血本无归甚至死于非命。(待续,2016年8月4日)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供稿)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