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普京交好 川普新国务卿能获得参议院通过吗?(图)

发表:2016-12-14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在正式宣布提名的声明中说:“他的坚韧、广泛的经验和对地缘政治的深刻理解,使他成为(美国)国务卿的一个不错选择。”(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鉴于“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与俄罗斯的业务关系,所以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他担任美国国务卿一事将会掀起一场确认之战,这场争斗可能会包括一些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反对。

尽管民主党和一些共和党成员质疑蒂勒森与俄罗斯的关系(俄罗斯被指责干涉最近的美国总统选举),但川普本周二称赞蒂勒森是一名领导世界上最大公司之一、世界一流的企业家。

川普在正式宣布提名的声明中说:“他的坚韧、广泛的经验和对地缘政治的深刻理解,使他成为(美国)国务卿的一个不错选择。”

和俄罗斯关系是焦点

川普在美国新国务院的任务中说,蒂勒森将“促进区域稳定,关注美国的核心国家安全利益,雷克斯了解如何管理一个全球企业,这对于成功地运营(美国)国务院是至关重要的,他与世界各地领导人的关系是首屈一指的”。

在一份声明中,蒂勒森说,他支持川普“恢复美国对外关系的信誉和提高我国国家安全的愿景”。这位提名人承诺将“重点加强我们的联盟(关系),追求共同的国家利益,增强美国的实力、安全和主权”。

美国参议院还必须确认蒂勒森,一些共和党国会多数党成员提出了有关俄罗斯的问题。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林德·格雷厄姆(Sen.Lindsey Graham)说:“我预计美俄关系在他的确认过程中成为(讨论)前沿和中心。”

蒂勒森在“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职责涉及俄罗斯的主要石油项目,其中包括与俄罗斯石油巨头“Rosneft”的合作伙伴关系。

2013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授予蒂勒森“友谊勋章”,这是俄罗斯给予外国公民最高的荣誉之一。

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是川普在共和党总统初选中的对手之一,也是一位立法者。他发表推文称,他不想在美国国务院出现“弗拉基米尔的朋友”,并说,他对蒂勒森的提名表示“严重关切”。

卢比奥说:“下一任(美国)国务卿必须是一个以道德清晰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的人,(这个人应该)没有潜在的(个人)利益冲突,有一个清楚的美国利益(至上)感,并将是美国外交政策目标的有力倡导者。”

赞扬的声音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克·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赞扬了该被提名人并表示支持。麦康奈尔说:“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政策进行全面的审查,我知道雷克斯将会以美国利益和安全作为其首要任务地来面对每个问题。”

川普和助手们在整个上周末讨论着蒂勒森的名字,这部分是因为测量(考虑)了美国立法者的反应。

如果美国共和党人团结一致予以支持的话,蒂勒森和其他川普提名人将能够通过参议院确认。

由于美国民主党人在参议院占大多数的规则已经改变,批评者不能阻止被提名人,这迫使支持者在100名成员组成的参议院中只需凑齐60票就可打破僵局。

被提名人只需要获得简单的多数,下一届参议院将会有52名共和党人。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美国国务卿候选人本杰明·鲍伯·科克尔(B-Corker)表示支持蒂勒森,称他是“一名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人物”,并具有“世界上非凡的工作经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