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阻挠强征土地 被推土机碾压致死(图)

发表:2016-12-10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长镇村民阻挖机作业被活埋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0日讯】12月7日上午,四川宜宾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一村民,因阻止强征土地的施工方动工,被一辆推土机推入土坑,当村民将其挖出后,已无生命迹象。

大陆多家媒体12月8日报道了下长镇永利村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的事件。《澎湃新闻》称,12月7日晚,7日11点多,在未征得下长镇永利村村民周某某的同意下,一辆推土机强占其土地修路,周某某在反抗过程中被活埋,最终死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有网民7号晚发帖称,宜宾市长宁县下长镇政府在没有任何公开文件,也没有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非法强占村民土地,永利村一村民老太太,在阻拦施工现场挖掘机时,遭到碾压致死。村民呼吁有关部门出来说句话,还老百姓一个公道。

现场图片显示,一村民被埋于坑中,全身被泥土覆盖,只留出半个头(头部有血迹)和一只手。泥土地上,停放着一台巨大的橘黄色推土机,周围有众多人围观。另有一位可能是死者家属,在现场看着死者惨状,目光呆滞。

永利村邻村一位村民透露,村民阻挠强征地是因不满补偿价过低:“强征强拆,没有按照市场合理的价钱补偿农民,而以残暴的方式,强取豪夺的行为剥夺人民群众的财产。当地官商勾结,官匪勾结。”

不少微博网民对这起命案发表评论。有网民说,为什么类似事件接二连三的在各地都有发生?那是因为强征强拆均有政府官员在背后指使。

对于政府声称已经成立调查组,调查事件。重庆维权人士潘先生说,如果不是独立调查组,其调查结果毫无公信力可言:“很多人都不认可,因为他没有公信力,他在这方面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没有社会的监督,没有公正的媒体监督。所以说,他成立这个调查组毫无意义。只是为自己的罪名而洗地。其实那就是他们自己操作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