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年前神秘圆石蕴含宇宙密码?(组图)

发表:2016-12-05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00年历史的神秘圆石。(网络图片)

5000年历史的神秘圆石,他们是否可以证明在柏拉图描述的5个柏拉图固体(Platonic Solids)的一千年前早就已经存在?还是他们描绘的是数千年前的原子?这表明着古人比我们今天所拥有的知识还要多。

这些神秘的圆石是21世纪最令人困惑的考古学谜之一。这些“异常”的岩石球大多数是在苏格兰,英国和爱尔兰被发现的,并且是在大约新石器时代晚期至铁器时代之间出现的。在它们的表面上,神秘的圆石具有3到160个突出的旋钮,尺寸大约有7厘米长和宽。相比之下,圆石大约是网球或橘子的大小。


圆石大约是网球或橘子的大小。(网络图片)

虽然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许多理论试图解释他们的起源和目的,但他们的历史仍是个令学者非常困扰的谜。

虽然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圆石都具有多达160个旋钮,但拥有六个旋钮的圆石是最常见的。数学家似乎对这种圆石特别感兴趣,因为它们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感,并且主要是因为它们代表着五个柏拉图固体的所有对称形式。

虽然几乎所有的神秘圆石都是在苏格兰的东北地区被发现的,但人们在其他地区也能找到它们。研究人员推测,鉴于圆石与Pictish符号的分布很相似,所以许多人认为神秘圆石实际上是Pictish的工制品。根据报导,到了西元2015年,共记录了435个圆石,而研究人员预计还有数百个圆石还没被发现。

研究人员将圆石分为三类,螺旋型,同心圆型的和具有直切线的。


圆石分为三类,螺旋型,同心圆型的和具有直切线的。(网络图片)

虽然他们真正存在的目的仍然是个谜,但圆石上的雕刻早已被许多研究人员当作五个柏拉图固体存在的证据,可是那五个柏拉图固体是在一千年后才被描述的。这意味着,古人类比柏拉图描述的还更早就知道那五个柏拉图固体背后的知识。虽然一些圆石确实表现出柏拉图固体的对称特性,但关于“多少对称”的程度仍然还在被研究者们广泛的争论着。其中一个大家更能接受的理论是圆石是用来辅助巨石建筑的工具。

研究人员认为,神秘的圆石可能被古代人类用来运输巨石,作为滚珠轴承来使用。根据专家的说法,苏格兰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立圆石和圆石之间有相关性。研究人员建议,圆石尺寸的不同可能表示这些圆石是一组合的,以用于巨石的运输。专家指出,有可能证明圆岩石的发现可能是来自于新石器时代的斜石圈附近。

为了测试这个理论,科学家把木制球体放置在凹槽然后把木制的板平行地摆在木圆球上。这测试显示古代人可能利用这些圆球形状的物体来帮助运输。这个理论,与许多其它的理论一样,在不能找到达成一致的解释时是一个广泛争议的论点。其他研究人员表示,圆石事实上证明了一个已失传的古代知识,这表示古人类在许多科学都有非常先进的知识,这些圆石事实上是在描述着原子。和许多其他理论一样,这也在考古学界和历史学界中被许多人拒绝接受。

事实是尽管他们的数量众多,但研究人员很少有关于神秘圆石的讯息。他们真正存在的目的仍然是个谜,研究人员也只能推测如何和为什么新石器时代的人会创造这些精致的圆石。很少圆石是破损的,这也证明圆石是非功利性的东西,并且在后新石器时代和早期青铜器时代的社区是个具有象征意义或社会意义的物体。


(以上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