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一笑事件:善良的人们还可以相信什么?(图)

发表:2016-12-0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昔日的罗一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11月30日,一则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广东深圳5岁的小女孩罗一笑罹患白血病,其父在网上募得善款200多万,但其家里所担负的治疗费用只需3万多,且家中有3套房子,家底深厚。这一疑似诈捐的事件立即引发了舆论关注,网友们指出,中国的诚信岌岌可危,不知道在中国还能相信些什么?

女儿患病 父亲卖文筹款

11月30日一早,一篇题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的文章在朋友圈以爆发之势刷屏。深圳5岁的小女孩罗一笑因白血病住院,其父罗尔在网上“卖文筹款”,但后来有人发现,这场募捐活动疑似是在借机营销。

据《金羊网》30日报道,罗一笑今年9月初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随后住院治疗。此后,其父罗尔将孩子的治病历程写下并发至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获取赞赏金。11月,孩子转入重症监护室,罗尔遂与网络营销机构小铜人合作,在该机构的公众号里推送文章,双方约定,读者每转发1次,小铜人给罗一笑1元,文章同时开设赞赏功能,赞赏金全部归孩子,而罗尔以这种方式,仅在数天内即募集了200多万元善款。

然而,事件随后逆转,据知情网友披露,罗尔家境不错,真相接着被网友及媒体一层层揭开,而这一募捐活动也被称为是“带血的P2P营销”。

《新浪》30日报道,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了罗一笑的治疗费用:从今年9月起,罗一笑先后住院3次,截至11月29日,总费用合计为204244.31元,除去医保支付部分,自付仅36193.33元。

一方面,罗家担负的治疗费用数额不大,而另一方面,关于罗家的家境,也被扒出更多真相。

据《搜狐》网30日援引《界面新闻》的消息称,面对网友的质疑,罗尔承认自家在深圳和东莞共有3套房子,其中东莞的一套酒店式公寓和另一套3房2厅的房子总价值在100万,另外他还有一辆别克车。

罗尔称,他欠银行贷款40多万,月供5000多元,因房产证还没到手,房子不能买卖。今年1月,他所在的杂志社停刊,他每月只能领取4000块钱的工资,妻子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

面对舆论的质疑,罗尔的老友、小铜人的创始人刘侠风表示,自己只是想帮一下罗尔而已。《搜狐》30日引述《法制晚报》的消息称,刘侠风表示,“要相信我是好人,我帮助的当事人是好人”,并表示事件的传播过程超出其预期,没想到会引起了这么大的社会反响。

真相曝出 网友齐呼被骗

事件曝光后,各类媒体上网评如潮,有网友表示,中国的诚信度似乎已降到了5000年来的最低点。

@向往未来:“两套房才100多万?卖给我吧!”

@蛋蛋:“一个月工资4000块,老婆无业,竟然要一个月还5000块贷款,哪家银行通过审核的?麻烦查查银行。”

@寂寞深蓝:“让爱心泛滥的人情何以堪?让真正需要救助的人去哪里申诉!”

搜狐黑龙江哈尔滨网友:“以后谁还敢献爱心了!”

@神:“透支诚信,会浇灭他人善念的火焰,会让社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清秋:“肉体白血病有药可医,精神白血病无药可救!”

@龙五:“骗子之多可上吉尼斯纪录!”

@真水无香:“无德,善良的人们还可以相信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