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 牛也有灵性(图)

发表:2016-12-0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也有灵性,屠宰场内泪流满面。(网络图片)

宋朝大平府有个黄池镇,某地因为地痞无赖聚集,不干正事,专一屠牛杀狗,慢慢的变成了屠宰场。淳熙十年间,王叔端与表兄盛子东同往宁国府,经过这个地方,看到一个槽内系了五头水牛。盛子东指其中第二牛,对王叔端道:“此牛明日当死。”王叔端道:“怎见得?”答道:“四牛皆食草,独此牛不食草,只是眼中泪下,必有其故。”

后来他们在茶馆里喝茶,问茶馆主人:“此第二牛是谁家的?”茶馆主人道:“此牛乃是赵三使所买,明早要屠宰了。”盛子东对王叔端道:“如何?”

第二天再来看,只剩四头了。仔细看,那第四牛也像昨日的一样不吃草,眼中泪出。看见他俩个走过来,把双蹄跪地,如拜诉一般。再问茶馆中人,有一人道:“有一个客人,今早至此,一时买了三头,只剩下这头,早晚也要杀了。”盛子东叹息道:“畜类也能事先知道!”于是劝王叔端找到牛的主人,高价买下,带回家里,只养不杀,做了长生的牛。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