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吃进肚的却是地沟油(图)

发表:2016-11-3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的火锅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0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浙江瑞安有8家火锅店被查出使用地沟油,其中包含有上过央视节目的火锅名店,这些店为追求利益最大化,将火锅油过滤后回收并继续使用,网友看后直呼恶心。

据瑞安市食安办通报显示,11月21日至25日,瑞安市8家火锅店被查出使用地沟油,让网友看后心惊的是,其中还有一家曾上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节目,名曰“渝味晓宇火锅”,是当地知名的连锁火锅品牌,号称重庆火锅十强。

周围居民介绍,渝味晓宇火锅连锁店是今年初进入瑞安的,由于味道不错,生意挺好,深受人们欢迎。 

但是,在最近的检查中,这家店却因为使用地沟油而被勒令停业整顿。而对于涉嫌使用地沟油一事,店内人员均拒绝作答。

“虽然是知名连锁品牌,但渝味晓宇火锅此前曾多次被市监部门查获相关问题。”据相关人员介绍,上月24日,他们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店使用的两瓶果酱已过期10多天,员工健康证有的也已过期。

此外,阿云重庆老火锅店等在案发后也已关停。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名工作人员曾交代该店地沟油回收的具体流程:

每一桌客人吃完以后,老板阿云会要求服务员把锅底倒入专用脸盆里。脸盆底部有许多筛眼,将食物残渣过滤,油和汤水则流到下方的不锈钢桶内。

每天凌晨两三点钟,火锅店打烊后,厨师唐某就会拿着细细的滤网,将汤油混合物里的残渣捞尽备用。次日下午,唐某会将这桶汤油混合物进行处理,把其中的牛油析出,等到客人就餐时,这些地沟油就会被混入新的锅底重复使用。

通常,这些提取的地沟油会重复使用半个月左右,直到脏得没法再用才会被处理掉。“这家店的卫生状况一直比较差,后来经过整改才拿到卫生许可。”一位执法人员介绍。

据悉,目前已有8家涉案火锅店在停业整顿。据一位相关部门人士剖析,很多川味火锅都在暗地里使用地沟油,主要原因当然是为了追逐利益最大化。该人士算了一笔账,“以一天消费100桌计算,一家火锅店可获利2000元,一年下来非常可观,所以商家们不惜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