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动作,赶走肩周炎(组图)

发表:2016-11-30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周炎大多只是肩关节僵硬,无法举高。

肩周炎已经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备受着肩周炎的困扰,这与人体的日常习惯与生活环境密不可分,日积月累,使其逐渐加重形成病变。

肩周炎危害甚大

肩周炎大多只是肩关节僵硬,无法举高,转动手臂及肩周隐隐作痛。正因如此,大部分病人总以为如果能忍受这轻微的疼痛或肩关节动作不灵活,稍微多休息,不再动用它,肩关节僵硬及疼痛便会自动复原。就这样一天拖一天,本来只有动作时才痛的肩膀,演变成连晚间睡眠时都疼痛不已,而影响睡眠。肩周炎的症状已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肩关节无法抬高抓着地铁车箱中的扶手,女士们没办法梳头发、扣裙扣、晾衣服。久而久之,患肢的肌力渐渐变差,如果是惯用右手,又是右肩周炎,对日常生活、工作均造成相当的不便。

一、搓背


患肢的肌力渐渐变差,工作均造成相当的不便。

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好臂从背后上侧去拉患臂。往往两臂难以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

二、端肩

端肩锻练是自治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起到缓解肩痛的良效。先做左肩的端肩动作(向上耸),然后再做右肩端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每次做20下以上。

三、爬墙


尽力让手臂向上爬,就能逐渐缓解肩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正面趴在一堵空墙上,双臂紧贴墙上,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的动作。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动,尽量让双臂向上爬得高一些、更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只要能争取每天都尽力让手臂向上爬,时间长了,就能逐渐缓解肩痛。

四、划圈

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做一下手臂划圈的动作。上下左右方向划圈或者前后方向都可以,顺时针、逆时针交替进行。可以一手叉于腰部,另一手臂划圈,也可两只手臂同时划圈。划圈时动作一定要缓慢深长。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