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网购中国商品“看上去很美”(图)

发表:2016-11-2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宝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NTV在11月27日播出了一个关于网购商品质量问题的特别节目,其中列举了多个从中国网购的商品质量出现问题的例子。

报道透露,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和即将来临的黑色星期五这样的网购节日宣传下,无数的俄罗斯民众加入了网购的大军,但也有无数人在接到订购的这些“看上去很美”的商品后,怒火中烧。

一位莫斯科居民从中国网购了一件价格不菲的裘皮大衣,并用手机向记者展示了她在网上选购的这件裘皮大衣,能够看到几张由年轻漂亮体形好的中国美女穿着款式时髦、质量高档的裘皮大衣的图片。

接着这位俄罗斯女子拿出了自己从中国网购的这款裘皮大衣,并穿上展示的时候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她说:“裘皮大衣的袖子短了三分之一,上面还有几个洞,款式也不对,背后也不是这个款式,反正我是真没想到他们能够无耻到这种地步。”

此外,该特别节目还列举了从中国网购的高档丝绸连衣裙,接到货后变成了合成纤维布料的用料极少的性感内衣;网站照片上亮丽的5000卢布一件的高档意大利手工西裤寄来后变成了短裤;还有豪华名牌瑞士手表等等例子。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负责人安德烈·普奇考夫基斯对此评论称:“实际上这对很多国家来说都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些商品都是经过了远距离国际托运过程,所以很难保证质量,追索也很困难,而且虽然理论上是可以通过打官司来获得赔偿,但实际上很不容易,我们本身也不参与法律诉讼过程。”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虽然网购非常方便,不需要开车经过拥堵的大街,来到大商场选购很长时间,但同时也存在风险。而一向多疑、很少信任别人的俄罗斯人却突然像中了邪一样相信了网上的漂亮商品图片。

不过,该节目也承认,一些俄罗斯本土的网络经销商也存在以假乱真的不法经营,令消费者上当。

节目最后评论说,俄罗斯民众正在网购大潮中进行着一场实力对比不公平的战斗,面对提供假冒伪劣商品和低质服务的网络商品经销商们,很多人就是在碰运气的支付着自己的血汗钱。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