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中国速瞄】习近平老友或任美驻华大使(组图)

发表:2016-11-23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习近平访美期间与布兰斯塔德会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川普驻华大使热门人选 同习近平相熟

爱奥华州当地大报《德梅因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21日报导,布兰斯塔德最近去中国和日本访问了八天,回到美国后说,他对到中国当大使一事,还有所考虑。他说,他一直没有时间和川普(特朗普)谈这个事情。该报曾援引川普对布兰斯塔德讲的话说:“处理中国事宜,你是不二之选。”

布兰斯塔德曾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三次握手。1985年,时任河北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到美国艾奥华州东南部小城马斯卡廷访问,住在普通百姓家里。布兰斯塔德当时以州长的身份接待了习近平一行,这是他与习近平的首次会面。2011年9月布兰斯塔德访问北京,习近平接待了布兰斯塔德。2012年2月,习近平出席世界粮食中心中美农业研讨会开幕式,再次访问爱奥华州,布兰斯塔德负责接待,这是他第三次与习近平会面。


姚明的女儿生于美国,曾一直引发大陆网民的争议和讨论。(网络图片)

姚明宁背骂名也要女儿入美

被指“爱国”的前NBA中国球星姚明的女儿却出生在美国,并获得美国国籍的消息最近再成热点话题。百度刊登一篇题为《姚明拒签丰田1.6亿代言费,为何宁背骂名也要让女儿入美国国籍》的文章。

文章称,姚明的主要生意都在美国,有一些商业项目是跟美国人合作的,让女儿做个美国人,也算是守住这些财产,“这点是无可厚非的”。为证明姚明“爱国”,文章还特别“提醒”读者,称姚明曾经拒绝日本汽车公司丰田1.6亿元人民币的代言人合约。当年姚明在NBA的工资没那么高,但依然不为所动,原因是姚明曾公开抵制日货。


小图为孙峰。(网络图片)

孙峰声援占中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囚5年

据《东网》报导,山东男子孙峰因两年前声援香港的占领行动而被控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日前被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5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期至2019年11月15日。大陆声援占领行动的人士已付上法律代价,反观香港律政司检控“叹慢板”,包括壹传媒黎智英、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48名占中搞手,至今仍无一人因组织非法集会等罪名被起诉。

孙峰在前年因参与纪念六四、声援占领行动,以网名“孙峰-无惧”在网媒上多次就事件发声,主张普选制度,几次被行政拘留;同年11月他被淄博市警方以“在取保候审期间从事违法活动”为由,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捕。案件拖延2年,日前他被重判有期徒刑5年,孙的妻子对裁判结果感到震惊和伤心。


乐视贾跃亭最近深陷“欠款危机”。(网络图片)

乐视资金危局 刘涛孙红雷张艺谋等明星入局

据陆媒报导,乐视深陷“欠款危机”,乐视董事长贾跃亭自曝乐视资金链紧张,乐视的股价如同瀑布般飞流直下。自11月2日起至11月18日,乐视网市值蒸发63.63亿元。与牛散一起被套牢的,还有包括刘涛、孙红雷、黄晓明、张艺谋等在内的数十位娱乐圈明星。

而其间,乐视也紧急宣布通过高管持股、贾跃亭长江商学院同学自救等方式获得资金,但亦挡不住乐视网股价下跌的态势,截至18日乐视网报收37.91元/股,早已跌破了今年8月45.01元/股的定增价,牛散章建平,公募嘉实基金、中邮基金悉数被套。

李小加料深港通未来一两周公布

据《信报财经新闻》报导,原订11月开通的深港通,至今未听到下令开车的枪声,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论坛时,主动提到深港通的开通日期。

李小加表示:“未来的一两个星期里可能监管当局就有可能会有公告。如果深港通能够互通的时候,我想第二腿就迈出去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