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内十大最具演技的“老太”演员(组图)

发表:2016-11-2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明启


李明启

李明启,1936年2月20日出生于辽宁丹东,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最初以“美声”站上表演舞台,尔后在机缘的安排下,又踏入了演戏的范畴,而且在戏剧演出生涯中,获得了观众极大的肯定及回响。在《还珠格格》一剧中,将“容嬷嬷”演得淋漓尽致。

郑佩佩


郑佩佩

郑佩佩,1946年1月6日生于中国上海,美国华裔。影视女演员,中国港片打女。1963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毕业后加入邵氏电影公司。郑佩佩为中国内地观众所熟知,是因为喜剧片《唐伯虎点秋香》,她扮演的口齿伶俐、神经兮兮的华夫人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然还有《仙剑》饰演灵儿的姥姥!

罗兰


罗兰

罗兰(Helena Law Lan),1934年11月13日出生于香港,原名卢燕英,香港女演员。曾获得2000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和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于1950年涉足影坛,曾参与过百部电影的演出,长期以来都在电影中担任了绿叶一职,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演艺生涯中,罗兰以其精湛到出神入化的演技,演活了一乾龙婆、女鬼、盲女等奇异形象,被誉为香港的常青甘草演员。

张少华


张少华

张少华,1936年11月30日出生于中国北京,评剧、影视演员。张少华在荧幕上塑造了众多小人物形像,虽然在剧中都是饰演的配角,但是她甘愿当做绿叶配衬,而且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被誉为“演艺界最好的老太太”、“慈祥妈妈户”。

刘莉莉


刘莉莉

刘莉莉,1958年3月出生于安徽省。在《母亲》中,刘莉莉把人物的精神状态,复杂内心感情被她很好地表现了出来。一直是以慈爱的母亲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一位老戏骨!

孙桂田


孙桂田

孙桂田,1942年出生于北京,影视、话剧演员。孙桂田的敬业常被剧组工作人员频频称赞。孙桂田的表演尤其是哭戏十分专业,对拍摄过程充满耐心,甚至主动帮助摄像找机位,体现出一位老艺术家所具有的涵养和素质。小编印象最深的就是她所饰演的《家有儿女》中三个孩子的姥姥。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1950年1月20日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从柔美大气的玉贞到粗俗泼辣的虎妞;从苦命悲情的香二嫂到幽默诙谐的姨妈;从雍容大气的大宅门二奶奶到兰州农村的西北老娘;她亦洋亦土、亦美亦丑、亦俗亦雅。斯琴高娃的演技绝对可以!

柏青


柏青

柏青,1938年出生于长春市,祖籍吉林省松原市,中国评剧、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省前郭县评剧团退休。她在40部电影电视剧中出演老太太,成熟老道的表演外加慈祥朴实的外形,为她赢得了“关东第一老太”的绰号。

彭玉


彭玉

彭玉,1934年1月26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彭玉以其亲切和蔼的性格,大方自然的表演方式,给很多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因其经常出演慈祥和蔼的母亲,因此被誉为“荧屏第一母亲”。

赵雅芝


赵雅芝(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赵雅芝(Angie Chiu),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华鼎奖表演艺术家。赵雅芝,70年代末80年代初至今都是亿万人的心中偶像。白娘子深入人心,冯程程风靡一时,她的演技、她的芳华、她的美貌、不老传奇,她用自己影响了几代人的审美观,但赵雅芝从香港红到台湾大陆东南亚,被大众誉为最具有中国美的妩媚女子。她的一颦一笑令人着迷,她是高贵优雅仙姬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