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命百岁的人竟有三大迹象(图)

发表:2016-11-2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使心肺功能得到锻练,静息心率减慢 。(网络图片)

您还在通过长眉毛、无寿斑推测自己是否能够长寿吗?美国和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揭示了下面三个长寿迹象,对照这些特征和迹象,并适当调整生活方式,达到有效延长寿命。

心率偏慢

人类的心跳次数受自主神经与体液因素的影响,如人激动时心率会加快,安静时心率会减慢。大量临床研究证实,静息心率偏快的人,发生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明显增加,死亡率也高。有研究对比老年人心率与寿命的关系,结果发现,男性心率大于80次/分比心率小于60次/分,活到85岁的比率下降了近一半,心率是预测男性长寿的有效指标,但在老年女性中无明显差异。

静息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数可以为38∼50次/分)是健康心脏的标志,老年男性朋友可以尝试几个方法,使静息心率能保持在60次左右。

1、常做运动,因为运动时心率加快,但运动使心功能得到锻练,从而使静息心率减慢 。

2、是保持合适体重,肥胖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心率加快,因此肥胖者要注意健身和调节饮食 。

3、是戒烟限酒,因为吸烟与饮酒均可使静息心率加快。

肺活量大

肺活量即人在深吸气后,最努力所能呼出的气体总量。“肺活量可以预测寿命”,这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经过长达30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肺活量大小和内部身体各系统的机能能力、新陈代谢的能力等密切相关。肺活量下降,内部机体能力也随之下降。

三种方法提高肺活量

1、坚持运动,随着运动强度的增大,机体为适应代谢的需求,需要消耗更多的氧气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使得呼吸加深、加快,肺通气量增加,肺通气的动力呼吸肌的纤维变得粗壮有力,提高了呼吸肌的功能,增大了肺活量。适合的健身项目有游泳、慢跑、骑车(快速骑)、轮滑、爬山、健身操(舞)、羽毛球、篮球、足球、太极拳等,活动时间需保持20-30分钟。

2、每天坚持做扩胸运动,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能起到扩大胸腔能力,增强呼吸深度的作用。

3、可以采用调节呼吸法,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下,慢慢吸气4-5秒,使肺部吸足氧气,再缓慢吐气,练习5-8分钟。另外,吹气球、吹蜡烛等游戏也能提高肺活量。无论何种运动,一定要注意长期坚持。

手握力大

美国科学家对近6000名男性进行了40多年跟踪研究后得出结论,双手的握力,不仅体现一个人的手部力量,还能反映人的整体身体素质。《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报告也指出,握力最小的比握力最大的老年人死亡率高出67%。对于老年人来说,握力测试还可以灵敏地显示出他们肌体衰老变化的程度。

提高握力有很多途径,握力器、腕力器和羽毛球锻练小臂肌肉的效果都不错,尤其是小小的握力器,可以带在身上随时练习。此外,杠铃、哑铃、引体向上等力量锻练能够增强上肢肌肉力量,而羽毛球、网球等运动能使手腕、手指更加灵活,这些方法综合运用,可以强壮身体,提高握力。一般的运动都是单手,建议左右两侧同时训练,因为这样可以刺激神经系统,维持身体平衡,促进身体的协调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