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黄金搭 配一物能防癌(组图)

发表:2016-11-1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菜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

我们每天都要吃很多不同种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如果搭配好了,不仅营养价值加倍,还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哦。比如,黑木耳和白菜一起吃可以缓解便秘,花椰菜和番茄一起吃可以治溃疡和防癌

黑木耳+白菜缓解便秘

黑木耳不仅是人们熟知的“血管清道夫”,也是“肠道清道夫”,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白菜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等功效。因而,二者相搭配,不但色彩上黑白分明,口感口味互相补充,通便效果也是相得益彰。木耳白菜汤的做法很简单,把黑木耳用水泡开,将大白菜叶切段,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煮熟即可。

花椰菜+番茄治溃疡、防癌


花椰菜,番茄富含茄红素,它们都是强效的防癌物质。

花椰菜富含萝卜硫素,番茄富含茄红素,它们都是强效的防癌物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小鼠实验证明,两者搭配着吃,对溃疡的治愈效果更强。花椰菜炒番茄,堪称“强强联手”,也是一道防癌效果出众的家常菜。

牛肉+土豆,健脾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秋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补益佳品。土豆炖牛肉是最经典的搭配之一,可以补脾。

鱼+大蒜,​​​​​​​降低胆固醇

鱼和大蒜一起烹饪,能加强降低胆固醇值的效果,并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跟禽畜肉类相比,鱼和大蒜的搭配能带来更多低卡路里、低胆固醇的好处,比如减轻心脏负担、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苹果+绿茶增强心脏健康。

膳食营养建议:

 


每天膳食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1、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

2、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

3、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250~400g,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g,薯类50~100g。

4、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模式的重要特征。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