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韩国美食有致癌风险 你听说了吗?(组图)

发表:2016-11-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烤肉有致癌风险,所以摄入量越少越好。(图片来源:fotolia)

你喜欢吃韩国料理吗?韩国烤肉、韩式泡菜、大酱汤、石锅拌饭……你知道韩国电视剧中,有哪些出镜率最高,但却容易致癌的美食吗?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韩国料理是清淡、少油腻、无味精、营养、品种丰富的料理。尝过韩式泡菜、大酱汤、石锅拌饭、参鸡汤、韩国烤牛肉等的客人,都对这个韩国饮食文化的“国粹”难以忘怀。

各个民族的饮食文化是在长期的生活中形成的,这和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以及生产力发展水准等有关。一旦形成,人们习以为常,变成一种比较固定的模式,很难改变。

在生产力水准较低的时候,即使这种饮食习惯不是很健康,但由于食物的匮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欲望,它的弊端还不会充分显现出来。一旦生产力获得飞快发展,人们的饮食欲望得到充分满足,其弊端就会显现出来。韩国的情况就是如此。

据韩国媒体报导,目前,韩国胃癌、甲状腺癌、大肠癌发病居高不下,已成为韩国“位列三甲”的癌症杀手,最新癌症患者调查资料表明,饮食因素首当其冲。韩国饮食文化的最大特点有二:一是离不开辣椒;二是腌制小菜琳琅满目。这些在构成韩国美食一大“亮点”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隐患。因为有临床资料证实,这些食物绝对是导致癌症的“元凶”。

致癌美食1号:泡菜

韩国泡菜口感脆爽,酸甜可口,泡菜早已不仅是一道小菜,也成功地植入韩国文化,无疑是最具有韩国饮食文化特色的食物。

泡菜属于腌制食物,如果腌制不好,会直接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胺。此外,腌制类食品中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可与肉中的二级胺合成亚硝酸胺,而亚硝酸胺是胃癌、食道癌的主要诱因。

致癌美食2号:烤肉

肉类是韩国烤肉的绝对主角。用烤肉夹将肉类摆在近距离接受高温炙烤,油汁滴落发出嗞嗞声,霎时肉香四溢,这样过瘾的美味烤肉却存在着致癌风险。

烤肉时产生的致癌物有两类:一类叫做“杂环胺”,另一类叫做“多环芳烃”。肉类的蛋白质遇热后容易产生杂环胺,而烤肉的香味来源就是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

许多人偏爱肥滋滋的肉,但烤高脂肪肉类意味着产生的致癌物更多。烤肉最好还是多选用低脂肪的肉类,如鸡肉、海鲜等。而香肠、腊肠、火腿、午餐肉、熏肉等加工过的肉制品也能少就少,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硝酸盐及亚硝酸盐,即使添加量符合安全规范,不过在高温烧烤下,还是难免产生亚硝胺致癌物。

抵挡不住韩式烤肉的美味诱惑,又担心罹癌隐患,许多人不禁要问:到底吃多少烤肉才是真正安全?目前并没有多环芳香烃、异环胺类化合物的安全摄取量国际标准,癌症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偶尔吃吃韩国烤肉,肯定不至于被癌症盯上。不过烤肉对于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好处,也就是摄入量越少越好。

致癌美食3号:滚烫食物

韩国人似乎天生不怕烫,大酱汤、泡菜火锅汤、石锅拌饭等在韩剧中频繁出镜,热汤热菜刚一上桌,韩国人便迫不及待地立即开喝。滚烫的汤水和饭菜容易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长期如此,可能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