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有3大泡沫 不赞成现在买房(图)

作者:施永青 发表:2016-11-15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不是好时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5日讯】中国房地产基本上在3个角度都是有泡沫的。

第一种是过度开发

开发的量超越了人口的增长,超越了经济增长的需要,去库存是救了开发商,害了老百姓和中小投资者,有些人借钱去投资,风险很大,库存实际还是库存,只是从开发商的手里转移到了老百姓的手上。

第二个泡沫是过度借贷

一些开发商虽然是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高到80%、90%,甚至是100%以上,那就很危险了,买房子的人也拼命地借钱买房,有些人自己没钱就去借首付贷,一些城市也出现了合资炒房团,前段时间买房子的人,我们看到有相当一部分是炒家。本来政府是要去杠杆,但导致杠杆比以前还高;

第三个是价格的泡沫

房价过高不匹配普通人的消费能力。一线城市的过度开发很容易解决,因为人口不断在增长,但是三四线城市就比较麻烦了,很多三四线城市人口在流失。

现在交易少了,买房子的人做决定慢点了。房子不是消耗性的产品,而是投资性的产品,如果房子便宜了,买房的人反而担心会贬值,所以当房价表面上开始下跌以后,对投资的需求就会带来一定的打压。

最近二手的交易,在深圳跌了有百分之六七十。一手就跌的更多了,都不开盘了,拿不到预售批文。

我觉得11月楼市交易依然会小,最坏的时期会不会已经过去了?现在很难确定,但是我觉得跌到这个地步也不会再怎么跌了,现在交易量都只是高峰期的三四成了。

一般大家会觉得手里有资产,比拿现金好,因为大家会担心现金贬值。但是如果太多人集中去炒房,过多资金涌入房地产,造成房价过度上升到离谱的程度,是风险很大的,所以我认为这段时间去买房不太好。

巴菲特说,人家贪婪的时候你要恐惧点,人家恐惧的时候你要大胆点,现在大家都很贪婪,你需要更谨慎点,人去你取,投资赚钱的机会会多点,如果人人都抢,抢来的会是更高代价的东西。

尤其是借太多钱的话,风险很大,只有你的房贷占到你的每月工资的40%以下,我觉得才算相对安全。

总而言之,我不赞成大家现在去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