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神秘巨型图案 精算日射斜率(图)

发表:2016-11-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斯卡巨型图案之一。(图片来源:NASA)

史前艺术

在艺术方面,秘鲁纳斯卡荒原上雕刻有神秘的巨型图案,最大的一个图案长度达5公里。这些图案栩栩如生,只有在空中俯瞰才能清晰地看出它的全貌。图案沟纹的深度、宽度是根据旭日斜射率精密计算过的,使图案恰好在晨曦中跃然地面。

1997年5月17日《中国科学报》发表《我国发现亿万年前的太古石画》一文,报导中国考古工作者在广西宝山的一个采石场发现栩栩如生的石画,据地矿部国家专业试验室鉴定,这些石画距今已有4亿5000万年。该文配发了一幅名为“早春”的石画照片,评论指出:“每一幅都是无可仿制的绝世珍品”。

考古学家Eric Wendt用C14测定非洲纳米比亚南部阿波罗11号洞出土的一小片石刻艺术,确定其年代大约是2万7千年前,与欧洲的古代巨石艺术(the Supper Palaeolithic Art)大致是同时代的。

1998年美国《Science》杂志11月20日报导了考古学家在世界各地发现的大量史前雕刻、壁画艺术。如在法国Grotte Chauvet发现的3万2千年前的壁画,刻有怀孕的妇女、各种动物,如狮子、熊、犀牛等。美国哈佛大学考古学家Alexander Marshack,在对德国Vogelherd出土的3万年前的象牙雕刻的动物研究后,认为这些动物雕刻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很高的工艺水平。在匈牙利的Tata出土了一块5万到10万年前、用猛犸象的牙抛光制成的墙壁装饰板。在中东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发现的一块25万年前的、被称为Berekhat Ram的史前古器物上,刻有一配戴精致头饰的妇女头像 。

类似以上所述的史前人类遗迹、建筑遗迹、物理学、冶炼术、天文学、医学、艺术等等的考古学证据还可以开出很长很长的单子。传统观点认为现代人类出现文明最多也不过几千年历史,几千年前还处于原始社会,那么以上这些古老民族是从什么地方获得的这些与当时科学发展水平极不一致的知识呢?几万年前、几十万年前怎么会有人类文明的遗迹呢?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几十万年前、几十亿年前的猴子怎么可能具有如此发达的科学知识、人类文明?这些启发我们去重新思考一下传统的关于人类文明历史的学说。

回顾人类科学发展的历程,我们发现,当我们认识得越多、越深入,我们的知识似乎越贫乏,自然界的难解之迷、未被认识的新生事物也越多。

科学没有终极的真理。不断求索、不断地推翻旧理论、建立新理论是科学发展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纵观人类科学的发展史,任何一门新兴科学从产生、发展到完善,都是一个突破传统科学体系的过程,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甚至会受到传统观念与成见的责难、扼制。作为一个真正的、严肃的科学家,应该以理性的态度、不抱成见地面对新生事物,以实事求是、求真唯实的科学精神去探索。否则,人类的科学就不会有发展,人类就不会有进步。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