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军团支撑“习核心” 网传九人入局名单(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1-0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十九大卡位战更加激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共高层人事变动频繁,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后,十九大卡位战更加激烈。有海外媒体盘点了明年十九大有望进军政治局的习家军9名人选。据称前5名可能性比较大,而后4名还不确定。港媒此前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人事上倚重四大军团。

海外中文网站《阿波罗》11月8日盘点将入局的习系人马9人,排序是:中财办主任刘鹤、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办副主任丁薛祥、北京代市长蔡奇、上海常务副市长应勇、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江苏省委书记李强。

分析还认为,此前地方大员,只有四个直辖市和广东、新疆两地的一把手进入政治局。因此,上述最后三名“习近平”若要入局,要么习近平改变规则,要么就要调任中央。因此,此三人入局不确定性比较大,只能称为“热门人选”。此外,应勇十九大前接任上海市长几成定局,但能否升任上海市委书记,还有待观察。

六中后进入“习核心时间”掀卡位大战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会议正式确立习近平“核心”地位。

在六中全会之后,大陆地方高层人事随即出现最新一波异动,其中以江派背景的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请辞”,习近平旧部蔡奇上位,王岐山亲信、吉林省长蒋超良调任湖北书记,最为引人注目。

据海外博闻社11月4日据消息人士指出,从六中全会起到明年十九大,确实进入了“习核心时间”,习近平将“全盘”进行“谋篇布局”。

据称,习近平早在去年就要求中办和中组部加强对省部级领导的全方位考察,甚至要求国安部门对“重要人选”进行暗中严密监控。现在进入了“入局”的“考察期的最后阶段”,习近平正在进行综合评估以便最终拍板。

消息人士还表示,新一届政治局,尤其是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人选,因为中共各种力量的博弈以及习近平本人的权衡,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任何人选“板上钉钉”。

四大军团成支撑“习核心”重要力量

香港《东方日报》11月4日刊发白非评论认为,中共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宣示了最高领导人在决策上的绝对主导地位。在纷繁的人事布局背后,脉络已经非常清晰。

文章认为,如今上位的这些高官,究其来源,无非是四大门类。

第一类,是以“之江新军”为代表的习近平闽浙沪旧部,以新任北京市长蔡奇为典型例证。

第二类习的旧部之旧部。因为闽浙沪干部毕竟数量有限,推而广之,当今其余一些掌握实权的中央领导人,在用人方面也拥有相当话语权。如由内蒙古党委常委调升新疆党委副书记的李鹏新,由青海省委常委调赴西藏的旦科,都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政青海时的属下;由贵州省委秘书长调任内蒙古党委常委兼纪委书记刘奇凡,则是中办主任栗战书在贵州省委书记任上的幕僚。

第三类,是一些人脉派系色彩不甚突出的专业、技术类干部,获得重用。他们长期从事专业工作,较少触及关键权力岗位,身家比较“清白”,当此新陈代谢的用人之际,进入高层视野。如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其曾担任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第四类是日益获重视的前央企老总们,尤其是军工领域。如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升任省委副书记。袁是航天少帅之一,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据传亦将迁转外省省长。他们与辽宁省长陈求发、湖南省长许达哲、河北省长张庆伟,都出自航天集团。众多军工央企老总受重用,未知是否与将来的经济侧重有所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