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植物”放室内竟可抵“9台空气清净机”!(组图)

发表:2016-11-09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时候,我们关注室外空气污染,却容易忽视室内空气污染。而很多室内植物不但美化环境,还能净化室内空气。接下来为大家介绍6种净化空气的室内植物吧!

1、印度橡胶树


橡皮树能净化甲醛,简直就是室内必备的植物。

印度榕,属双子叶植物。只要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它们就能够迅速生长,不但耐风耐旱,还容易修剪。它们对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抗性。橡皮树还能消除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对室内灰尘能起到有效的滞尘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能净化甲醛,简直就是室内必备的植物。

2、芦荟


芦荟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盆栽芦荟有空气净化专家的称号,一盆芦荟就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特别是对甲醛吸收特别强。如果每天有4小时光照,那么一盆芦荟就可以消除一平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并能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如果室内有害空气过高,芦荟的叶片就会出现斑点,这个时候,只要在室内再增加几盆芦荟,室内空气质量又会趋于正常。

3、观音棕竹


观音棕竹具有消化二氧化碳并制造氧气的功能。

棕竹的功能类似龟背竹,同属于大叶观赏植物的棕竹能够吸收80%以上的多种有害气体,净化空气。同时棕竹还能消除重金属污染,并对二氧化硫污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作为叶面硕大的观叶植物,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消化二氧化碳并制造氧气的功能。

4、波士顿蕨


波士顿蕨能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

波士顿蕨是植物中对付甲醛的能手,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它稍耐干旱,亦耐半荫。另外,它还可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出的二甲苯和甲苯。

5、伞树


伞树能带给吸烟家庭新鲜的空气品质。

伞树也叫鸭掌木、章鱼树、鸭脚木,五加科。它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在全日照、半日照及半因环境皆能生长。能带给吸烟家庭新鲜的空气品质,叶片可以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

6、常春藤


常春藤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它还能吸附微粒灰尘。(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常春藤,五加科植物,它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内植物,平均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叶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同时常春藤还可以吸收苯这种有毒有害物质。只要在房间放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它还能吸附微粒灰尘。

原来这些植物的作用这么大,以前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