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东京被杀 震动华人社会(图)

发表:2016-11-0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遇害的女留学生江歌(电视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中野地区是东京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以住宅区为主。据日本当地电视台报道,一名正在日本读研究生院的中国女留学生日前在东京中野区的公寓被杀。死者名叫江歌,来自中国山东青岛,今年24岁,是日本法政大学的一名学生。据称,遇害女子室友的前男友有重大嫌疑。

日本东京警视厅透露,在东京都中野区的公寓二楼走廊被刺伤颈部致身亡的女性,是住在该公寓的中国留学生江歌(24岁),正在念硕士一年级。司法解剖的结果显示,死因为颈部被刺伤导致失血过多。

江歌出生于山东青岛,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去年4月来到日本。今年4月考入东京都内的一所私立大学的研究生院。

与江歌同住的室友在3日凌晨0点15分左右听到门口周围有撞击声和呼喊声后,拨打110报警。警察赶到后发现被害女子倒在血泊中,送医后不久死亡。江歌的遗体有颈部刺伤和几处割伤,手部的伤可能是为了保护身体而导致。

日本电视台援引日本警视厅中野警署的消息称,受害人头部遭利刃砍伤,伤口长达10厘米,案发前15分钟受害人曾报警公寓外有可疑人物。

据日本新闻网发表的案情最新进展,多方消息证实,江歌是替同住的女友刘鑫挡住她的前男友而被杀的,凶手怀疑就是同住女友的前男友。

报导称,女友刘鑫因为遭到前男友的骚扰,江歌因此同意接刘鑫来自己家同住。3日凌晨12时前,江歌接到刘鑫的电话,希望她到车站去接她回家。江歌于是赶到车站,接回刘鑫,但是在抵达居住的公寓楼时,刘鑫的前男友等在公寓楼前,三人发生了争执。

随后江歌叫刘鑫先进房间,自己与这名男子理论,并挡着这名男子不许其进屋。接着,刘鑫和邻居听到了尖叫声,出来一看,江歌倒在走廊里,脖子被刺数刀,直冒鲜血。警察赶到后将江歌立即送往医院,但是因为失血过多,没能挽回她的生命。

江歌的母亲说,在江歌去车站接刘鑫的时候,俩人一直在用微信通话,通话一直持续到女儿遇害前的18分钟。

江歌的母亲是在日本大使馆的通知下才得知女儿被害的事。在得知女儿被害后,江母在外事办的帮助下办理了快速签证,并在签证拿到的当日飞往东京。

江歌的母亲在江歌遇害后多次发微博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女儿已经不在了的事实,并在微博上说,“还我宝贝女儿!还我女儿。”“梦中全是歌子血淋淋的伤口,痛得我喘不了气。”

《北京青年报》报导,江歌的高中同学姜鹏飞说,他们高中同学间有一个社群,当得知死者是江歌时,群里都“炸”了,所有同学都表示“不敢相信”。

在江歌的高中同学印象中,江歌是一个很仗义、乐观、爱笑、心肠很好的女生。直到现在,所有人都不愿相信江歌已经离世。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