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翁官逼身亡 遗体难归空棺守灵

作者:志远 发表:2016-11-07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间自古就有“入土为安”的说法,家里有人去世,临终前有遗嘱,家里人要给死者沐浴更衣,家里要给死者举办丧礼,亲朋好友前来悼念,有的地方还要在外面达灵棚,无论严寒酷暑,都要守灵三天。死者下葬后,还要披麻戴孝七七四十九天。然而,在中共统治下的畸形社会,百姓们连“死亡”也失去了尊严。请看下面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的报导。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9月23日,澎湃新闻在廖建明家看到,已经摆设22天的灵堂里,既无遗体也无骨灰盒。李金煌告诉澎湃新闻,她多次与官方交涉,希望能将遗体运回家,举办追悼会后再火化,却被告知“到了殡仪馆就必须火化,只能拿骨灰走”。生者失去亲人,尚不能尽服丧之礼,死者死不瞑目,又不能入土为安,可见生者悲上加悲,死者不得安息。

澎湃新闻记者通过实地考察和针对廖建明的妻子李金煌、中共官方各个执法部门、医院以及通过视频记录仪观察,进行了详细的采访和调查。发现官民说法不一。

2016年9月1日中午,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法院两名法警到即将60岁的老人廖建明家张贴腾房通知,身患疾病的廖建明起来制止,短短的10分钟,老人重病发作,送医院抢救无效后,其妻李金煌欲带其回家寿终,结果遭到百般阻止,终于死于医院,并且遗体仍不得运回家,凌晨2点40分左右,十余警闯入病房将遗体抢走。有录像为证:一群身着警服的男子站在病房内外,李金煌厉声斥责,“你们凭什么阻止我把丈夫拉回去安葬”。

李金煌说,她丈夫是被刺激导致旧病复发的。医院病历显示,廖建明确有高血压病史,糖尿病史以及心肺功能衰竭病史。警察的执法记录仪视频也显示:李金煌与法警起口头争执,廖建明两次阻拦法警。而法警威胁道:“你不要动手,动手就是袭警”。李金煌称,在争执中,法警冯某曾经肢体接触丈夫。“澎湃新闻观看执法记录仪视频注意到,偶有摄像头对着地面的情况”。执法视频是警察拍摄的,镜头对着地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然而法警的威胁喊叫,是明明白白的。难怪廖建明被逼得旧病复发——来抢自己的房子,又不得阻止,阻止还要摊上“袭警”罪名,哪里有路可走?

在9月14日,开福区委宣传部李姓副部长对澎湃新闻称,廖建明遗体是被护送到殡仪馆的,家属是在场的,不存在“抢尸”。那根据李副部长所言,家属是同意遗体被“护送”到殡仪馆的,那肯定是知道遗体的下落了。然而死者妻子李金煌说,直到9月6日晚10点51分,一伙不速之客来到廖家,丢下一个装有廖建明死亡证明和一张殡仪馆遗体冷藏收据的信封,李金煌才知道丈夫遗体在殡仪馆。澎湃记者没有评论谁真谁假,然而,我们不免有几个问题要问,为什么要“护送”?这些“护尸使者”的唯一目的显然是要让尸体到达其上级指定的目的地——殡仪馆。那么死者家属在场吗?我们可想而知,死者妻子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要将亲人回家安葬呢,能让她在场吗?

澎湃新闻记者询问,“遗体送往殡仪馆是否征求过家属同意?”“病房为何出现身着警服人员?”李副部长很巧妙地回答了澎湃新闻记者:文明社会,政府不会乱来。从他的回答我们可以看出,他内心是知道这些做法是“乱来”的。并且他这种“乱来”是对的,要相信政府,政府怎么做都对。大概这也是中共官员们办事的通用准则吧。

按照法律规定,在复议结果出来之前,法院应停止司法程序。然而,长沙市中级法院无视李金煌中止诉讼的要求,在复议结果出来之前,强制进行二审判决,并且法警上门执行,张贴《限期腾地决定书》,而李金煌行政复议的结果是胜诉。长沙市中级法院肯定是知道司法程序的。它抢先强行判决收房的解释只有一个:他们知道李金煌家房屋土地是合法的,就是要想办法把土地收走。

这不难让人联想到一个问题:在对付老百姓的时候,中共的官员是通气的,为了占有廖建明家土地,长沙市政府、公安、长沙市中级法院都是有商量的,所以廖建明被逼重病发作、濒死又不得回家寿终,死后尸体又被抢,家人空棺守灵,处处被动受欺压,在中共这种绞肉机般的国家机器统治下,人们显得既软弱又无奈。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