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听说中国人都能喝上肉汤了!(图)

发表:2016-11-07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咸兴市火车站月台上乞讨食物的小男孩。(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微信上最近流传一个段子,段子中两名被朝鲜教育洗脑的年轻人的对话,对于广大的中国网友来说,好像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以下是段子的内容:

两个朝鲜青年因为饥饿,衣衫褴褛、面黄肌瘦地站在太阳底下,半死不活地在聊天……对话如下:

甲:听说中国人每个星期都能吃上一顿白面馒头,每半个月就能喝上一顿肉汤了。

乙:谣言,绝对是谣言,不可能,也不可信。

甲:听说他们说话的时候也可以不用背领袖的语录了。 

乙:胡说八道,不背语录那该怎么说话啊? 

甲:听说他们的农民也可以进城卖苦力,还给工钱,一个月能赚好几百块呢。 

乙:放屁,你就替他们吹吧。咱们的国营企业工人一个月工资才20块!他们每月居然能赚好几百块?那不是天大的笑话嘛!

甲:我说的是真的,这是邻村的二狗子偷渡到中国后,偷偷托人带回来的消息,你别不信。

乙:住嘴!我看你就是“中狗”,你把中国说的那么好,你怎么不去中国?总说朝鲜不好,那你滚出朝鲜啊。我最讨厌你这种数典忘祖的“中狗”了,是不是中国的月亮都比我们朝鲜的圆啊?你吹嘘中国喝肉汤对你有什么好处?记住——狗不嫌家贫!

甲:你都糊涂到这种地步了还说别人。我就是羡慕中国人半个月能喝一次肉汤而已,没有其他政治目的。我也仅仅希望自己以后在我们国家里也能喝上肉汤,哪怕半年喝一次肉汤也好啊。

乙:你这个狗“朝奸”,儿都不嫌母丑啊。你放弃我们伟大的主体思想,在这里宣传中国肉汤是何居心?再说,中国的肉汤那是白喝的吗?金太阳生我们、养我们,你不思报恩,还诋毁朝鲜,是不是你的犯了修正主义错误的中国主子给了你五毛钱,让你在这里散布谣言,意图颠覆我国伟大的民主社会主义制度?!我要去告发你! 

甲:别,别,千万别啊,求你了,不要告发啊,不然我全家都要被拉到集中营炮决的……你,你忘了吗?当年我们小时候,最高司令官发出指示:“勒紧裤腰带,也要搞出原子弹”,咱们村的口粮都被人民军征收了,你妈就饿死了,是我们家收留你,你才活到今天啊,我……我死可以,放过我家人吧。

乙:别提我妈!我妈死的好!她死的光荣!她是为了革命事业而献身的,是她自愿把口粮伸出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的,她是为了全朝鲜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九泉之下她也瞑目了。没有他们省吃俭用搞出原子弹,震慑美帝国主义及其南朝鲜傀儡,又怎么会有今天朝鲜的和平稳定?怎么会有今天朝鲜人民的幸福生活,怎么能解救那些被资本主义剥削压迫的劳苦大众?怎么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类?怎么……

乙越说越激动,突然,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了。

甲大惊,赶紧上前搀扶住乙,一摸发现他的身体已经冰凉了,再一摸鼻息,原来已经饿死了。

甲看着乙,看着乙身后的这个国度,留下了伤心的眼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