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万3千人参与反释法大游行(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11-06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天发起各界“反对释法大游行”和集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宣誓风波越演越烈,11月6日下午,民间人权阵线就此举行游行集会,由湾仔修顿球场,游行至终审法院外,反对释法。事件中的主角组织青年新政、15间大专院校的学生会等均参与游行,民阵在队头更举横幅“中共释法,抗争必定到来”。截至19时,民阵称游行人数为1.3万人,另外有4,000人前往中联办抗议。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天发起各界“反对释法大游行”和集会。(网络图片)

民主派再游行 抗议中共人大释法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共人大常委会11月7日将就香港青年新政两位议员宣誓风波,对基本法有关宣誓条例宣布释法内容之际,民间人权阵线今午发起游行,反对中共人大常委会就《基本法》第104条释法。游行主办方批评北京破坏香港司法独立。

游行队伍在下午近3时半在湾仔起步,至下午5时许当队头行至中环汇丰银行总行附近时,部分游行人士与队伍分道扬镳,准备游行至中联办。至傍晚近6时,估计约有数千人在皇后大道西近皇后街位置。

《苹果日报》报导指,至近傍晚6时往中联办人潮增多,皇后大道中全封,游行人士转入皇后大道西时,警方收窄至仅余一条行车线,惟因游行人士以身开路而收窄不果,警方在东边街截停队伍,游行人士高叫“反释法保法治”前进。警方其后在西边街前再次截停游行队伍,市民大叫“开路”。

香港众志队伍突于长江中心位置,宣布会转向中联办示威,工党、社民连等队伍亦有跟随,原来队伍则继续前往皇后像广场集会。

另据《香港01》报导,游行期间,香港众志、社民连等突然离队,趁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会见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之际,“直踩”中联办外示威,本土民主前线及青年新政随后亦加入。游行人士到达中联办外,警方举红旗出警棍阻止。

这是继雨伞运动以后,两年来罕见地举行联合行动,参与由传统泛民团体发起活动,并表示“在游行期间配合民阵”。民阵发起游行前,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时报一千人参与游行。但是出乎各界意料,数以万计的市民参加游行。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天发起各界“反对释法大游行”和集会。(网络图片)

香港众志等团体 前往中联办抗议

据香港《头条日报》报导,游行人士与警方于西边街及德辅道西交界僵持,警方最少出示2次红旗。大会指警方原先承诺处理交通后会开路,并高呼“我有权示威,毋须警方批准”。在晚上6点30分左右,民阵召集人区诺轩宣布集会完结,又指前往中联办队伍有4,000人。

区诺轩表示,今日游行人数最新统计数字为1.1万人,认为数字是相当保守的计算。他又指,今日不同派别人士参与游行时均十分合作,包括本土倾向的人。

区诺轩说:“哪怕他们(全国人大常委会)怎样释法,我们认为在本地法院正在审理有关议员宣誓的司法复核之际,在此时刻释法,我们认为并不恰当。”

除此之外,区认为今晚集会过后抗争不会就此完结,期望有更多团体以自己的方式表达诉求。


香港多个团体抗议人大释法,他们一起烧毁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头像。(网络图片)

人大释法启动 导致香港多团体联合抗议

这将是中共人大自1997年以来第五次对香港动用释法权,涉及《基本法》第104条规范香港立法会议员等公职人员就任时必须宣誓效忠中国香港特区、拥护《基本法》的条文。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在立法会宣誓所引发的风波,终于导致各界担忧的人大释法启动。

除了民间组织人权阵线在周日发起反对释法大游行之外,法律界也将在下周二(28日)发起第四次反释法黑衣静默游行。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4日报导,香港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指出,民主党认为今次做法是回归以来,粗暴对香港独立的司法机关一次最严重的冲击。她呼吁大家一起出来为捍卫香港独立的司法机关。

他们一起烧毁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的头像,抗议张德江启动释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