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在摩苏尔领地渐失 但仍疯狂抵抗(组图)

发表:2016-11-04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4日,AFPTV拍摄的图像显示,伊拉克军队车辆正在进入摩泽尔东部的Al-Karamah社区。(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在暌违摩苏尔城市边界两年之后,伊拉克军队与其他战斗人员进行了艰苦的战斗,首次光复了ISIS占据的摩苏尔东部社区。

伊拉克反恐特别部队司令Maanal-Saadi将军告诉CNN说,伊拉克部队已经开始攻击al-Karama、al-Zahra、al-Qudes和al-Tahrir的社区。

伊拉克政府军在本周五早些时候袭击了“伊斯兰国”阵地,并派遣部队的救护车赶到现场,解救伤员和运送死者。

摩苏尔郊外的一个CNN小组听到很大的冲突声,以及来自空中支援和地面炮火的轰炸声。该小组还见证了一队伊拉克“悍马车”向摩苏尔东部社区狂奔的景象。

伊拉克军事广播电台还不断地在喊话,让屋顶上的(ISIS)狙击手,以及从平民所在阵地中进行射击的(ISIS)武装分子放弃战斗。

据报道称,伊拉克军队在城市北部阵线也取得了进展,收复了塔尔凯夫(TalKayf)附近的地区。

疯狂的抵抗

另一方面,一名伊拉克士兵告诉CNN说,伊军遇到“疯狂的抵抗”,伊拉克反恐部队也了解到“伊斯兰国”是如何顽固和血腥的防御该城市的。

当伊拉克反恐部队的车队在Kirkokli社区遇到严重抵抗时,该部队的三名士兵被打死,7人受伤。

该部队还遭遇了两起自杀车辆炸弹爆炸,而且ISIS武装分子手持重型机关枪和火箭筒在近距离还击。该部队还损失了两辆悍马和三辆其它车辆。

伊拉克军用直升机在该地区上空盘旋,用重型机关枪扫射“伊斯兰国”阵地。

ISIS武装分子发射的迫击炮弹降落在城市的住宅区,至少炸死了7名平民。

尽管伊拉克当局努力要求平民留在家中,但他们仍然继续离开摩苏尔郊区的社区。在他们离开后,许多人说,由于没有水或食物,(那里)已经变得不可能留下来。

伊拉克官员曾经警告说,进入城市可能会触发最激烈的战斗,而且这场战斗预计将会出现“巷战”,甚至是“房子到房子”的战斗。

平民的困境

伊拉克军队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如何将ISIS武装分子从平民中区分开来。据报道称,ISIS极端恐怖组织已经迫使成千上万的平民(大多是妇女和儿童)进入城市,当作人肉盾牌,这是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一种已知用来防止空袭和地面攻击的战术。

本周四晚上,在摩苏尔以南的哈马姆阿利勒镇(townofHammamalAlil),“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就曾经通过清真寺的扬声器下令平民离开该城镇并前往摩苏尔。

在伊拉克军方宣布其部队到达能够俯瞰该镇的一些山丘之后,这项强迫平民流离失所的命令才被下达。

伊拉克国防部官员易卜拉欣(Ibrahim)告诉CNN说,随着伊拉克部队突破摩苏尔边境,伊拉克军队开辟了一条安全的线路,允许平民从Intisar的前线撤离。

CNN新闻小组发现,有数百名平民从摩苏尔方向和郊外的“戈贾利村”(villageofGogjali)方向步行逃离,冒着ISIS的枪声并突破诱杀陷阱,带领他们的家人离开危险之地。他们中许多人挥舞着白旗,表明他们是平民。


数百名从摩苏尔方向和郊外的“戈贾利村”(villageofGogjali)方向步行逃离的平民挥舞着白旗,表明他们是平民。(图片来源:推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