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打先锋流言四起 江泽民“告御状”借刀杀人(图)

发表:2016-11-03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和曾庆红狼狈为奸。(网络图片)

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的杨白冰上将在1989年中共出兵镇压六四民主示威运动后兼任中央军委秘书长。他的哥哥、国家主席杨尚昆出任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的要职。当时,江泽民刚刚被邓小平提拔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根基还没立稳。人们把掌握军权的兄弟二人形容为“杨家将”。

海外中文网络曾流传,当年邓小平向江泽民“交权”是“太上皇向摄政王托孤”,江上台后受到“摄政王”杨尚昆及弟杨白冰压制多年。“杨家将”背后正是中共“太上皇”邓小平。当年邓小平把杨尚昆安排在军委第一副主席位置上,把军委秘书长职务交给杨白冰出任,同时还安排增补杨白冰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

江泽民记恨“杨家将”因由

在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后,邓小平失去了推动改革开放的最得力助手。江泽民上台后推行极左路线,反对改革。邓因此亲自出马,持“杨家将”保驾进行南巡(史称“邓小平南巡”)推动经济改革,由此引起江泽民妒嫉。

1992年1月17日,邓小平在夫人、女儿和时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的陪同下,从1月18日到2月21日,开始他的武昌、深圳、珠海、上海之行,史称“邓小平南巡”。

1992年1月18日,邓小平到达武昌,接见了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和省长郭树言。在会见期间,邓小平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要求关、郭两人给中央带话:“谁反对十三大路线谁就下台。”

1月19日,列车到达深圳特区,邓小平发表长篇讲话明确地向江泽民发出最后通牒:“改革开放是大势所趋,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拥护,谁不改革谁下台。”同时,邓小平让杨尚昆、万里负责筹备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拟定包括总书记在内的新的人事名单。

邓小平在这次巡视活动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刘华清、叶选平、朱镕基、杨白冰等人,一方面说明邓小平为改革开放大力造势,另一方面反映出邓小平想提拔乔石、撤掉江泽民的打算。

江泽民自当上总书记的两年多时间内,推行极左路线,鼓吹“反和平演变”。邓南巡之后,江泽民阻挡公开报导邓小平南巡讲话。2月20日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传达邓小平讲话时,江泽民以“容易引起党内干部思想不稳”为借口,删去了邓小平南巡讲话大量内容,而且不许报导邓小平南方之行的详情,全国绝大多数人并不知情。

1992年3月20日至4月3日,北京召开全国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书记处书记、军委秘书长兼总政治部主任杨白冰率先喊出:“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同时,他直接授意军报发社论,公开支持邓小平。在总参系统中头一个响应的就是副总参谋长何其宗。杨白冰的“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直接针对江泽民。

杨白冰代表军方正式对南巡讲话表态,军队成为邓小平的最坚强后盾。军方的强有力支持,极大地震慑了江派人马,使得形势急转直下,让江泽民感到军队的锋芒直逼自己。

江泽民没有打过仗,在军队中没有威信。掌控军权的“杨家将”,对其不屑一顾,遭到了江的忌恨。不久,北京城关于“杨家将”不可一世的流言盛传,杨尚昆、杨白冰的命运顷刻间黯淡下来。

曾庆红打先锋流言四起

曾庆红通过同是太子党的朋友刘京和俞正声,让他们和邓朴方联系,大谈“杨家将”的危险,要提防他们。随后,曾庆红亲自和邓朴方会面。

据悉,在曾庆红与邓朴方会面之时,北京城关于“杨尚昆想取代邓小平”、“杨尚昆、杨白冰试图搞一场不流血的政变”、“邓小平将不久于人世”、“杨尚昆想当军委主席”等等,一切不利于杨尚昆、杨白冰的流言突然间铺天盖地地流传开来。无法查证这些流言到底是被谁制造的,曾庆红是否主导了这一流言,但正是这个时候,曾庆红与邓朴方会面了。

据可靠来源,曾与邓朴方首先谈了江的处境,大意是:江泽民从来没有对“老爷子”(指邓小平)不忠,他只是力不从心,因为杨尚昆实际上控制着党政军的实权,令江泽民没法干工作。特别是军中事务,根本插不上手,完全听命于杨,没有最终拍板权。在谈了江泽民的处境后,曾庆红特别向邓朴方剖析了“杨家将”在军队中的势力。

曾庆红对邓朴方说,杨尚昆、杨白冰的势力过大,要在军队内彻底替换“老爷子”邓小平的人马。曾分析,杨尚昆在“六四”问题有明显的平反意图。曾庆红摸着邓小平的政治心病“对症下药”,在“六四”问题上大做文章,离间邓杨关系。曾庆红进一步恐吓邓朴方说,那样的话,政局就要失控,“老爷子”就会被秋后算账。

江泽民“告御状”借刀杀人

军队高级将领根本不拿江泽民当回事,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杨尚昆曾取笑江一摸枪就哆嗦,不知射击是什么滋味。1992年8月,邓小平中风病危住进医院,当时,中共十四大人事权位安排正在紧张的进行当中。8月下旬杨白冰召聚了高级将领四十六人,在北京召开“碰头会”,商讨军队人事安排。这些人数落江平庸无能,对军事一窍不通,没有魄力,无法胜任军委主席的职务。

江闻息后大惊,欲置杨氏兄弟于死地。江系的军师曾庆红,给江出了个借邓刀杀杨氏兄弟的计策。

曾庆红和邓朴方见面之后不久,江泽民带着总政治部副主任于永波一起亲自拜见了邓小平,当面向邓小平指控杨氏兄弟有野心,要夺取军权,当时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也在场。

江泽民、曾庆红通过多方渠道把杨氏兄弟要“夺军权”和“平反六四”的消息从四面八方传到了邓小平的耳朵里。邓中了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阴谋。加上陈云和薄一波的反对,邓小平也只好放弃撤换江泽民之意,并且废除了杨氏兄弟的军权,举荐刘华清、张震等老军头辅佐江执掌军权。但邓内心深感江靠不住,出人意外地给江泽民安排了接班人──四十九岁的胡锦涛。给接班人安排接班人,在中共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1992年,杨白冰被邓小平剥夺了军权,第二年正式退役。杨尚昆也在1992年中共14大后退休。杨家兄弟失势后,江泽民的权力得到了巩固。

301医院害杨尚昆死亡内幕

据《江泽民其人》内容披露,江泽民知道杨尚昆、杨白冰兄弟虽在中共十四大被夺去军权,但是在军队中的影响力依然难以估计。江也知道自己进谗言把赵紫阳和杨尚昆踢下去、自己独揽党政军大权的做法招致很多人的不满和怨恨。如果这时,前军委第一副主席和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真做个召集人讨伐他,那江还真招架不了。虽然常有个薄一波给出出主意,但他毕竟不是军人出身,没有军权,再则薄对胡耀邦落井下石的事,至今还让不少人痛恨。

江泽民经过一番周密计划,决定寻机除掉杨尚昆,以防后患。江泽民部署得很周密,但人算不如天算,这出阴谋后来还是露出了马脚。2003年8月3日,新华社突然发出了一个奇怪的“新闻”,说的是1996年隆冬时节,在中南海勤政殿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小型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研究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南楼病房温湿度的改造。江说,解放军总医院温湿度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大问题,因为这里住着许多戎马一生的开国元勋,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他们。

为什么江泽民把解放军总医院视为“大问题”呢?因为江泽民和曾庆红发现了医院在打击异己中的妙用。中共的元老们大多都看不惯无德无能的“戏子”江泽民,又自恃功高,不把江泽民放在眼里,在中共高层许多内部会议上批评、指责甚至围攻江泽民,但是江拿他们毫无办法。不过江泽民和曾庆红看到了一点,就是人老了,总会有病,于是想到了医院。一方面可以利用医院照顾讨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把这些人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

果然,江泽民特别“关心”的解放军总医院就被派上了用场。

1998秋,杨尚昆得了感冒,住进了完全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控制的解放军总医院。杨尚昆住院不长时间,98年9月14日凌晨1时17分,在医院突然去世。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杨尚昆去世不久,民间盛传,杨是被害死的。后来杨的家人要求中央调查杨尚昆的死因。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