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开发激光武器 让导弹和炮弹无法近身(组图/视频)

发表:2016-10-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1131斯特瑞克火力支援车”(M1131 Stryker Fire Support Vehicle,简称FSV)。(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科技类杂志《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10月27日报道,美军现在已经设置有严格计划,将激光武器装备在其装甲车上。美国陆军和国防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正在向“斯特瑞克临时装甲车”(Stryker interim armored vehicles)上安装激光器,这种武器可击落导弹、迫击炮炮弹、无人机和火炮炮弹。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就开发了C-RAM系统来保护基地免受火箭和迫击炮的炮火袭击。 C-RAM系统基本上就是保护美国海军舰队的“Phalanx系统”(Phalanx system)的陆地版本。这套系统是一个比它起初设计时更大的项目。在过去五百年来,每一支军队的愿望都希望具有击败敌人火炮的能力。


C-RAM系统基本上就是保护美国海军舰队的“Phalanx系统”(Phalanx system)的陆地版本。 (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固态和液体激光器的出现使得它们变得更小,因此在战场上更可行。美国海军已经在“水陆两栖运输舰彭斯”(USS Ponce)上安装了一部可操作的激光武器系统,美国空军也计划把它们放在AC-130武装直升机上。

将激光防御系统推向现实的另一个因素是,无人机已经成为美国和盟军的一个主要新威胁。本月初,两名库尔德战士在一起涉及装有炸药的“伊斯兰国”无人机事件中丧生。在对抗“伊斯兰国”的前线上,一个美国军事基地上也被看到了反无人机武器,美国空军已经通过“电子措施”击落了一架ISIS无人机。

这些新能力的融合以及新旧威胁使美军展开激光武器竞赛。据军事网站“侦察兵”(Scout Warrior)称,美国陆军正在在“美国陆军火炮和防空分支机构”(U.S. Army's Artillery and Air Defense branches)所在地俄克拉何马州的“锡尔堡”(Fort Sill)测试概念车。

激光武器是一种击败敌人火炮的理想选择。由于火炮火箭和炮弹以高速来行进,所以防御性武器必须预测到目标,并在预测到敌人武器的炮弹所在位置设置一副防御盾。激光以光速移动,消除了引导目标的需要,现代火力控制系统可以将激光聚焦在物体上,直到其熔化和崩溃,或在飞行中爆炸。

美国陆军的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为“M1131斯特瑞克火力支援车”(M1131 Stryker Fire Support Vehicle,简称FSV)开发一部18千瓦的激光器。FSV是一种被称为适合于火炮交战的车辆。它有一部热像仪相机(thermal imager/day camera)可以帮助发现无人机,并有四部无线电来监控无人机通信流量的报告。除了激光武器之外,FSV还有一个电子干扰器来干扰无人机控制信号。这种“斯特瑞克激光武器”(Stryker laser weapon)在短短11个月内即可投入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