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者的承受(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0-2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密勒日巴尊者塑像。(网络图片)

有道是“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佛教认为,人是随着业力来转生的,也必须要带着自己的曾经造过的业去轮回受报。人是因为有业力才有苦难。人生在世,本应消去先前的罪业,让生命变得更加美好和轻松。可是人活在世间,追名逐利,争强好胜,遇事不愿忍耐,无法化解宿怨不说,还不断的为了自已的利益,伤害别人,生生世世造业无数。如果迷于世中,不敬神佛,还将堕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觉者慈悲,为度人下世,却要为解脱众生而面对众生无量的罪业。人们常说,耶稣为众生受难了。耶稣是伟大的神,可是世人为什么敢加害耶稣呢?觉者为众生的承受,不只是人们的表象所见。

替人除业 喝下毒奶

密勒日巴修炼成佛后,度化了无数有缘的众生。在亭日村,有一位自觉博学多才的博士,因尊者没有向他顶礼的缘故(尊者一向只对上师顶礼),心生不平,拿了一本论典让尊者逐字讲解答疑,引得众人不满,便勃然大怒,暗中让自己的情妇在奶酪里面放了毒药,拿去供养尊者,准备毒死尊者。而女人做这个事情的代价,会得到一块大碧玉石。

尊者观察因缘,知道有缘的众生都已经化度。毒药虽不能伤害自己,但自己涅盘的日子也将到了,就准备接受毒药的供养。

尊者知道将来他们二人会发生很大的懊悔!希望他们从此真正的忏悔,好好的学佛,至少也要牢记,将来如果遇有性命交关的事切莫再造罪业了!

“这一次你们所造的罪业,我要发愿替你们清净忏除。为了你们的安全,这一次所做的事情,虽然迟早都会为大家知道,在我没有死以前,却切不要对人说。我这个老头子,从前所说的话究竟是真是假,你们没有亲眼看见,也许不相信,这一次你亲眼看见,总相信我的话不是假的吧!”说完,尊者就把毒奶喝下去了。

尊严法会 佛法因缘

尊者于是传话给亭日鸭龙各处的信士施主和其他各处从未见过他的人们,都来朝见。连续地向他们大众说了许多天的法。详尽地解说世俗谛的因果道理。他说法的时候,许多上根弟子都亲眼看见无量佛菩萨在空中听尊者说法。有的人看见空中地上充满了人与非人的听众都在欢喜的听法。天空中显出五色的虹光,胜幢等各种彩云遍满虚空;如雨一般的五色鲜花从天空中降下来,空中传来悦耳的音乐。

尊者说完法,听法的大众中,上根的人都证悟了自心法身的道理;中根的人生起了乐、明、无念的殊胜觉受,趋入大道;所有与会的人都生起了大菩提心。

尊者说:“来听这一次法会的僧、俗、人、天大众都曾在前生发了善愿,所以现在大家能在此聚集,这是佛法因缘的集会。我这个老头子,现在已经非常衰迈了,今生我们能否再见面,实在很难说。但是我向你们所说的法,都是真实不虚的,希望你们如法修持。在我的佛刹中,当我现身成佛的时候,你们将都是我说法第一会中的闻法弟子,所以你们应该欢喜!”

弟子于是就问尊者嘱咐的用意,是不是因为度生已毕要涅盘了?

过了几天,尊者果然现出生病的征象。尊者说,“依着马尔巴上师的口诀良药,把我的五毒(即贪、嗔、痴、慢、嫉五种烦恼)完全拔除净尽了,所以我更用不着任何医药。”

转移病业 度化罪人

不久,尊者示现疾病沉重。那时,操普博士带了很精美的酒肉假装着要来供养尊者,来到尊者的面前,讥笑他也会害起病来。

尊者安祥地微笑着说道:“我本来不必生这一场病的。目下不得不生病的原因,你应该很清楚吧!一般凡夫的生病原与瑜伽行者的生病性质不同,缘起亦不同。我现在的病,实为佛法庄严之表现。”

因为尊者说病可以转移,博士认为这一点,是决定不可靠的。于是假意请求把病移到他身上好了。

尊者说:“有一个大罪人,心中的魔鬼跑出来损伤我,使得我四大不调生了病。这场病你是无此能力把他除掉的。我这个病虽然可以移给你,只是恐怕你一刻都受不了,所以还是不移的好。”

操普心想:“这个家伙根本不能把病让给什么人,所以故意说这些风凉话。非使他出丑不可!”于是就再三坚持请求尊者一定要把病转让给他。

尊者就说:“你既然这样坚持请求,我就暂时把病移向对面那扇门。倘若移给你,你是受不住的!你看好!”尊者就以神力把病苦移到对面那扇门上。门最初发生吱吱的响声,似乎是要分裂的样子,一会儿真的裂开来成为许多的碎片。再看尊者,果然现出无病健康的样子来。

操普博士心里想:“这根本就是障眼法的魔术!骗不了我。”就说道:“啊!这真是稀有啊!但是还是请尊者把病移给我好啦!”

尊者说:“你既然这样苦苦的要求,我就把病的一半移给你好了。全部移给你,你决无力承受的!”尊者便把病苦移了一半给他。操普博士顿时痛得要昏了过去,颤抖都不可能,呼吸也出不来。差不多即要断气的时候,尊者就把移给他的病收回了一大部分,又问他道:“我才给了你一小半病,怎么样?受得住吗?”

操普亲自尝试过一场剧痛之后,心里生起了猛利的忏悔心。跪下来,顶戴尊足,满面流泪地哭道:“尊者!尊者!圣人!圣人啊!我诚心的忏悔了!求您饶恕我啊。我把所有的家产一切都供养给尊者,我的罪业果报,请尊者想办法啊!”操普哭得非常的伤心。

尊者看见他是真心忏悔,非常高兴,就把他身上还剩下的一小部分病也收了回来,对他说道:“我一生从不要田宅财产,现在快要死了,更用不着这些了。你保留着好了。以后就是断命也莫要再作恶事了。你这一次所作罪业果报,我答应替你消除好了。”

操普对尊者说道:“我从前作恶的原因,大半都是为了钱财,我现在也无需任何财产了。尊者自己虽然不要,但是尊者的弟子们修行总是需要资粮的,请您替他们收下了吧!”他虽然这样请求,尊者还是没有接受。后来弟子们接受了,就把这笔财产作为集会供养之用。到了现在,曲巴地方还有这个集会供养。

操普博士此后果然放弃他一生的贪恋,成为一个很好的修行人。

尊者对弟子们说:“我所以要住在这里,就是要令这个大罪人真心忏悔、从罪苦中解脱。如今此事已毕,我该要走了。本来大修行人在村镇中圆寂,就如同皇帝在平民家中死去一样,所以我要到曲巴去找死(涅盘)的地方了。”

弟子就说:“上师啊!您老人家这样重的病,走去实在太辛苦了,我们去弄一个轿子来抬您走吧!”

尊者说:“我不一定真是在害病,我死也不是真的死,只是示现病相死相而已!用不着什么轿子。年青的徒弟们,你们先到曲巴去吧!”

等到年青的弟子们走到了曲巴的时候,尊者早已在炽结崖洞等候他们了。

(据《密勒日巴佛修炼故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