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大气层也存在奇妙的生态系统(图)

发表:2016-10-23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空大气层也存在奇妙的生态系统。(网络图片)

每年数以亿吨的尘埃、人造污染物被排放到大气中,在大气层中做环球运动。研究表明,伴随这些尘埃旅行的还有大量的微生物,在高空中散播着生命的种子。或许,这群在高空中悬浮的各种微生物还能够形成生态系统。

科学家经过鉴定,在他们发现17种细菌家族中的2种以草酸为食(草酸是大气层中非常丰富的有机物质)。该研究提出了一个问题:在万米高空中旅行的细菌是否还处于正常的生长和繁殖状态?如果是,那么可以认为在高空也存在一个生态系统吗?

来自美国宇航局肯尼迪飞控中心的微生物学家DavidSmith对这种看法持否定态度。他之前也对高空中的微生物做过研究,但是他认为处于高空中旅行的微生物处于休眠状态。他说:“虽然这种认为高空中的微生物尚处于活跃生命状态的想法,看上去非常令人振奋,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够的证据。”

即使高空中的微生物处于休眠状态,这也不会意味着它们就一无是处。许多微生物的大小正好符合水蒸气在上面凝结成小水滴、甚至小冰晶的条件,这意味着它们能够成为云团形成的种子,这样就能够对天气产生重要影响。通过对高空中的微生物的进一步研究,科学家希望在未来的大气研究模型中能够考虑高空微生物这个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