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故事四则!(图)

发表:2016-10-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灵鸡汤──故事四则!(网络图片)

故事一:怕痛的石头

有个著名的雕刻师傅准备塑造一尊佛像无人膜拜,精挑细选后,看上其中一块质感上乘的石头,没想到才拿起锉刀开始敲琢几下,这块石头就痛不欲生,不断哀嚎:“痛死了,痛死了,呀,不要再刻了,饶了我吧!”

师傅只好停工,任其躺在地面,另外再找了一块质感差一点的石头,重新琢磨,只见这较差的石头,任凭刀琢棒敲一概咬紧牙根坚忍承受,默然不出一语,师傅更加卖力,精雕细琢下,果然雕成了极品,大家惊讶为杰作,决定加以供奉,供善男信女日夜顶礼膜拜,从此,该朝香火鼎盛,远近驰名。

不久,无法忍受雕刻之痛的前一个石头,被人废物利用,铺在通往庙宇的马路上,人车频繁经过,又要承受风吹雨打,实在痛苦不堪,内心亦愤愤不平,吃味地质问庙里这尊佛像,说道:“你资质比我差,却享尽人间礼赞尊崇,我却每天遭受凌辱践踏,日晒雨淋,你凭什么?”

佛像只是微笑说:“谁叫你当初受不了苦,没敲几下,就哇哇叫!”

故事二:真走运!

一位朋友出了車祸,整个車头都撞坏了,一进家门就向他的母亲报告这个意外。“真走运!”──八十多岁的老母說。

幸亏你开的是那辆旧車,要是开你新买的奔驰出去,损失就大了。“不是啊!”我这老朋友大叫“我今天偏偏就开了那辆新車出去。”“真走运!”他老母又一笑“要是你开旧車出去,只怕早没命了。”

“咦?你怎么左也对、右也对呢?”我这老朋友没好气地问。“‘当然左也对、右也对。只要我儿子保住一条命,就什么都对。”

故事三:把老天的爱分给别人

有个老同学,前些时日,才捐了一大笔钱给慈善团体,最近就諸事不顺,甚至跑三点半。有人问他:“你会不会后悔捐了那么多?”“后悔什么呢?”我朋友說着。

你知道我女儿出生的时候是脐带缠颈吗?連医师都吓了一跳!幸亏生得顺,在产道裡没耽搁,要不然就出毛病了。所以,每次我看見脑性麻痹的孩子,都很同情!又私下对女儿的健康感觉到好庆幸!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行善就等着善报,而要想,我们已经得到太多上天的关怀,更应该把老天的爱分给别人。

故事四:自已经历的痛苦不再给别人

影片《深藍世界》,描写一批捷克飞行员在德国入侵之后投效英军,加入战场的真人实事。二次大战结束了…… 身经百战,歷劫归來的男主角回到故乡,去他未婚妻的家,先看到他寄养的爱犬,与那爱犬相拥。

接着看到正在晾衣服的未婚妻,未婚妻已成为少妇,見到他先吓一跳,接着掩面哭了,說:听說他死在战场。

男主角立刻懂了,背着沈重的背包转身離开,走出门,有个小女孩坐在篱笆旁,当男主角的爱犬跟着走的时候,小女孩喊:“那是我的狗。”男主角楞住了,先问那小女孩的名字,再对自己的爱犬說:“不要跟我,留下來。”坐在一旁的女儿问:他为什么不带狗走?他已经没了未婚妻,狗是他的,他为什么不带呢?

我拍拍女儿說:“他自己失去了,知道那种痛苦,他不要那小女孩和他一样,而且,他能活着回到故乡,已经是上天保佑,谢天的时候就不应该再怨人!”

女儿一脸懵懂的样子…… 我笑笑說:“总有一天你会了解。”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