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脂肪?吃酵素、辣椒素燃脂更快(图)

发表:2016-10-22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会“如何消除脂肪”,才是正确的体重控制观念。(网络图片)

为什么肥胖?许多人以为肥胖就是看体重机上增加的数字,其实,脂肪的堆积才是关键。学会“如何消除脂肪”,才是正确的体重控制观念。透过摄取具有“燃脂效果”的食物,有助于促进脂肪代谢,即俗称的脂肪燃烧。到底哪一些食物是燃脂食材?

燃脂食材包括:咖啡因、肉桂、五谷杂粮等

中山医学大学营养学系教授提到多种有助燃脂的食材,包括大家比较熟知的咖啡因、肉桂、五谷杂粮之外,以下还有几个坊间较少提到的燃脂食材,其中包括:辣椒素、共轭亚麻油酸、木质素、辅酶Q10与天然酵素等。适当摄取有助燃脂,但是也不宜过度,避免饮食失衡。

共轭亚麻油酸

共轭亚麻油酸是亚麻油酸的同分异构物,已经发现具有增加肌肉,以及减少体脂肪囤积的效果。此外,共轭亚麻油酸也具有清除自由基与抗癌等好处,建议由葵花油中摄取。

辅酶Q10

Q10是身体燃烧热量时所必备的物质,如果体内Q10足够,则我们摄取的脂肪就能充份被代谢分解。除了燃脂,Q10也具有抗氧化、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助于维持健康。包括:秋刀鱼、沙丁鱼、鲑鱼、鲔鱼等鱼类,以及牛肉、羊肉等红肉,以及菠菜、花生、豆腐、豆浆、橄榄油等,也含有丰富的Q10。

木质素

木质素可活化肠道功能,使排便通畅,刺激新陈代谢,使脂肪不容易堆积。常见食材如:芝麻、燕麦、谷类、可可亚、大豆、亚麻仁等,都含有丰富的木质素。

辣椒素

辣椒油、辣椒粉,以及辣椒,都具有辣椒素,辣椒素被发现具有燃脂的好处,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加速能量代谢;但是肠胃功能不佳者要斟酌使用。

天然酵素

酵素不但能避免中性脂肪(又称三酸甘油酯)囤积在血液中,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燃脂效果。适当补充酵素,可以达到节省体内酵素的目的,身体就能有效利用酵素来消耗多余的脂肪。包括:凤梨、香蕉、木瓜、奇异果,以及香菇、白萝卜、洋葱、山药、豆芽菜等蔬菜,酵素含量也很丰富。

营养博士提醒

王进昆教授提醒,想要正确有助燃烧脂肪,不宜过度食用燃脂食物,应该每天保持30分钟的活动与运动,只要持续30分钟以上的中强度有氧运动,身体的能量来源会从原本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比例各半,转变为使用较多的脂肪,且运动时间越长,使用脂肪的比例也会越高,达到活化身体的细胞,并持续有效燃脂。所以,借由正确的食物选择与适当的运动,才能对体重控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