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十五次议“六四”内情 徐向前批邓小平

作者:文瑞 发表:2016-10-20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9年的“六四”事件后,中共党内对于事件的定性从未停止过讨论。1992年以来,历届的中央政治局对“六四”先后讨论了15次。甚至中共党内一些高层人士也多次上书,要求重评六四。据悉,中共元帅徐向前曾致信邓小平,表示对六四事件的处理难以理解,并且批评邓小平“撤换”胡耀邦是大错。

香港杂志此前刊登了一篇作者罗冰的文章,原题为《中共政治局十五次议“六四”内情》。文章披露,自1992年以来,历届的中央政治局对“六四”先后讨论了十五次。虽然偶有不同意见,但最后都是拒绝平反。

文章透露,在中共党内,每年都有人通过各种途径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要求重评“六四”。其中在江泽民执政时间,1993年有近百件建议,1997年有70多件。但当时的统一答复是:“当年局势下,中央的决定是从全局和整体作出的,实践证明是对的。有关建议要考虑。”

徐向前批评邓小平

文章称,1990年5月,徐向前以中共党员、军人、战友的身份,给邓小平、陈云、李先念、杨尚昆致信,对八九六四事件的处理表示难以理解;批评党内腐败、社会道德风气、高级干部特权;批评邓小平“撤换”胡耀邦的做法是大错。

徐向前特别提出:要宽容、谅解那此参与六四事件的学生。徐向前临终前,在与邓小平最后一次见面时,徐对邓小平说:我对你有三大意见、一大遗憾。

中共高层人士的上书

1992年,退休的前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写信给邓小平、江泽民,提出要求重评“六四”;

1993年12月,前副总理张爱萍、黄华致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要求重评“六四”;

1997年9月,万里致信江泽民暨中央政治局,就八九年政治风波问题,提出五点建议;

1998年9月,胡启立致信中央委员会,提出《我的若干看法和建议》;

2001年初,万里再致信江泽民暨中央政治局,建议当局要以宽容的胸襟,结束对六四事件的结论。

2004年年初,前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致信给胡锦涛,提出与万里同样的意见。

罗宇曝六四开枪令内幕:赵紫阳拒绝签字

另据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学潮的命令违反了宪法。按照宪法的规定,必须有三个人签字才能调动军队,当时的三个人分别是:军委主席(邓小平)、第一副主席(赵紫阳)和常务副主席(杨尚昆)。

“命令起草好了以后,先送给杨尚昆,杨尚昆说,先送邓小平,邓小平签我就签。然后,作战部的人就去送给邓小平,邓小平签了杨尚昆才签。”但是三个人当中,赵紫阳没有签字。

罗宇表示,在当时只有两人签字的情况下,中共仍然调动军队实施武力镇压,属于违反宪法的行为。他说:“整个六四调动军队是违宪的。”

罗宇曾经在中共总参谋部出任航空装备处长,并在1988年获颁授大校军衔。但1989年北京发生“六四事件”后,愤然辞职,目前定居美国。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