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提“活摘” 中共“按需杀人”再聚焦(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0-19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10月1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文,反驳多年来法轮功对中共当局活摘器官的指控。但有评论认为,中共的反驳文章没有任何新意,除了重复“谣言”之说外,拿不出详细的数据来合理解释中国器官移植数量的爆发式增长。

《新华社》的报导称,10月15日、16日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国际邪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上,反驳法轮功学员器官被中共当局强摘的指控。文章说,法轮功指控中共“活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言论没有任何依据。 

并称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former Canadian Secretary of State for Asian-Pacific)、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中国问题专家兼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等人关于中国“活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书和报告,缺少可信的事实依据,并有严重的缺陷和谬误。

对此,时事评论家川人则表示,《新华社》的反驳文章没有任何新意,除了重复这是“谣言”、或是“反华势力”所为外,拿不出详细的数据来合理解释,为何从2000年至今,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会爆发式成长?也拿不出数据来说明,为何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等待时间为何短得令人难以置信,常常只需几天时间?更拿不出数据来合理解释中国每年大量器官移植手术所用的供体器官从何而来? 

就中共对乔高、麦塔斯和葛特曼报告的质疑,川人指出,三位调查员使用了大量强有力的数据,逻辑严谨;认真看过报告的人,很少人会对中共活摘一事抱怀疑态度。如果存在严重缺陷和谬误,《新华社》为何不具体说明?

据了解,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伊森.葛特曼今年6月发布的报告,是基于对中国数百家移植医院的调查,报告引用2300多条参考文献,约24万字。取材包括媒体报导、国内官方宣传材料、医学期刊、医院网站、以及大量被删除的网页存盘。该报告对这些医院的器官移植手术量、病床周转率、移植专业人员数量、技术培训、政策法规、政府资助项目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报告并对169家获得移植许可的医院的主要服务对像、资质、移植容量(病床数量、手术及监护室数量)、医生专业实力、所获取的科研项目及资质基金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系统调研,结合国家战略计划及政策、行业规范,从而综合出各移植机构的移植容量和开展规模。调查发现中国的器官移植具备“按需移植”的特征,虽然缺乏有效运作的器官捐献系统,却一直有着充足的器官供应。 

此外,中共官方一直宣称的每年器官移植约一万例,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表示:“中国大陆有146家器官移植中心(实际不止),现在我们如果按照中共卫生部对他们继续在器官移植行业行医的要求来计算,这146家医院,这些医院每年将需要做8万到9万次器官移植手术,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算术。”

今年8月,在香港举办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之际,在一场由民间举办的举行的“中国大陆活摘器官问题研讨会”上,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和前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也发表书面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存在的器官移植黑幕和其它人权问题给予高度关注。 

生物伦理网站bioedge.org报导,随着国际器官移植大会第一次在中国的领土上召开,对中共强摘器官的批评达到白热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