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头脑中想啥?千年佛像被敲毁 古寺濒毁(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0-14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法华寺佛像头部被敲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始建于唐宋时期,被喻为昆明版“龙门石窟”的云南法华寺,在十月黄金季惨遭大陆游客损毁。寺内佛像头部不仅被敲碎,还被画上狰狞面貌。有评论指出,中国人对神传文化、宗教信仰缺乏基本敬畏,主要源自共产党思想教育。

千年佛像被敲毁 云南古寺濒毁

近日有大陆网友爆料,称“十一”小长假期间,拥有千年历史的云南法华寺佛像雕塑,被大陆游客恶意布满刻痕、有些佛像头部被敲碎;一处卧佛石像前被游客密密麻麻刻满姓名和“到此一游留念”等字样。书法精湛的“晚照”摩崖石刻也完全被涂鸦遮盖。


卧佛石像前被游客密密麻麻刻满姓名(网络图片)

也有大陆媒体披露,在“十一”期间,不少游客不听劝阻在长城石壁刻字;也有老人越过围栏,让孩童触碰颐和园文物;有游客在故宫把食品塞入帝王浮雕口中等等。

早在去年,中国国家旅游局就设立游客“黑名单制度”,并警告市民不守秩序者将遭到惩处,但该措施仍无法管住游客恶劣行为。

“根本的原因就是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教育。”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现在中国大陆人的一些行为,是历史记忆被中断的表现。 “中共奉行进化论,再有就是它(共产党)无神论的教育,不相信有超越于人的智慧,所以它教育出来的人,就没有敬畏之心。”

法华寺位于安宁市城东五公里洛阳山麓,原名睡佛寺,以石窟艺术著称,曾为滇中佛教胜地,现仅存石窟遗迹。窟内雕凿石佛多尊,1965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但“文革”后石像大多面目全非,如今再遭游客损毁,无疑雪上加霜。

损毁佛像 中国人不信神?

那么,中国人真的不信神吗?曾有若干调查机构针对“中国人的宗教信仰”展开调查,却得出一个悖论。

一方面,中国人信神。 2007年中国零点调查咨询公司发布《中国人精神生活调查》,结果显示85%的中国人有宗教信仰。

另一方面,中国人不信神。世界价值观问卷(World Value Survey)2000年调查显示,仅有13.7%的中国人有宗教信仰,远低于世界平均值77.7%;据美国盖洛普公司2015年民调结果显示,只有7%的中国人信仰宗教,是全球宗教信仰比例最低国度。

上述调查结果为何反差这么大?香港端传媒指出,中华文化自古信神,但现在中国却成为最大无神论国家,主要原因是中共1949年建政后,以无神论为思想管控中国人民,此后儒释道一切传统宗教均遭到共产党批判。

法国汉学家高万桑(Vincent Goossaert)及宗树人(David A. Palmer)曾说,中共或是世界历史上摧毁宗教生活最彻底的国家。

那么,中国人真心想放弃宗教信仰吗?许多研究宗教社会学学者认为,中共“文革”时期,虽然取缔信仰活动,但中国人对信仰需要从未消失。

“过去30多年,经济发展释放出的能量非常巨大。这一方面带来巨大的物质财富,但同时破坏了固有的社会伦理道德秩序,也由此唤醒了人们内心深处的灵性需求。”美国普度大学社会系教授杨凤岗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