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地震令科学家困惑 或有神秘力量保护?(图)

发表:2016-10-1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位于地震活跃地带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美国加州发现一种新类型地震,因所处深度几乎超出地壳而不能被常规地震仪检测出。科学家无法用目前的理论解释分析,却提示地球及人类可能受到神秘力量保护而免于毁灭性巨灾。

据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 Alert10月10日报导,以前科学家理解的地震发生机制是,在地壳的上半部地质结构才能发生地震,但是最近发现的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层的地震深度竟然位于地壳的下半部,深达19~24公里,几乎到地幔的部位。

加州发现的这种新型地震的发生部位深达24公里以上,几乎穿透地壳而接近地幔。这种地震的发生深度前所未见,因此科学家无法用目前已知的理论加以解释而陷入困惑。

据报导, 研究者安普罗(Jean Paul Ampuero)说:“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下一次发生更大的地震,它可能穿透比预计更深的地层,它的震级可能出乎意料。”

科学家分析美国西部的地质断层,预测一旦发生地震会造成毁灭性海啸。

报导说,其实科学家已经注意到类似的深层地震。2012年4月,印度洋苏门答腊近海发生8.6级地震,地震部位深达23公里,地壳持续振动5分钟之久。庆幸的是没有发生科学家所预测的4~6米海啸。28个恐慌的国家只是有惊无险地处理一下最高达1.06米海啸的一过性灾情。在发生地震期间,印尼有五人因疾病而死。

相较于2004年12月南亚9.3级强震而继发造成的30万人丧生的巨灾,苏门答腊近海发生8.6级地震未造成严重损失,简直是个奇迹。

为什么苏门答腊强震出现的毁灭性巨大力量更多地向深层地幔传播,而只有较少破坏力穿透地壳传向地面。科学家无法用目前的理论解释,这种毁灭性力量为什么不符合物理的力学传导规律。地下深层地震的毁灭性能量似乎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阻挡,不让它对地表造成巨大破坏,否则人类面临的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的地球物理学家布雷德・亚嘉德(Brad Aagaard)表示,研究苏门答腊地震及新发现的这种深层地震具有重要意义。

无论如何,我们应该探究地球和人类受保护的原因。报导说,也许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