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退伍军人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讨薪(视频)

作者:朱莉 发表:2016-10-11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千名退伍军人在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报导,今日近千名中国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美联社拍摄到的电视画面显示,身穿迷彩服的退伍军人聚集在复兴路中央军委办公地八一大楼外上访、讨薪,把这座中国军队最高层主持日常工作的大楼围得几乎水泄不通,目前是否有人被逮捕还未可知。

中国军方官网称,全军各大单位党委书记正在大楼内召开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大会,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都有到会讲话。

中国军队近年来大量裁员,加上经济不景气,安置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不断有退伍军人上访抗议。今年7月18日,曾有4000余名各地退役军人,聚集中共军委信访大院门前,拉着写有“落实政策,还我待遇”的横幅维权。


4000余名各地退役军人聚集中共军委信访大院周围维权。(网络图片)


4000余名各地退役军人聚集中共军委信访大院周围维权。(网络图片)

《六四天网》消息称,参与维权的老兵是有着各种经历的退伍军人。他们中有人曾参加过对越反击战,扑灭过大兴安岭森林大火,经历过1998年抗洪抢险,执行过汶川地震救灾任务,但现在却因合理诉求得不到解决,反而成了维稳对像。

浙江伤残退伍军人程先生曾告诉海外中文网站记者,他们一个月至少一两次到北京上访维权,但大部分人已遭到截访,有人被关押、拘留、判刑等,甚至有人被关精神病院和黑监狱,被打伤打残。

某云南退伍军人说,他们都是失业的退役军人,有的农村家里土地被政府强征、房子被强拆,失去生活居住的基本保障,其中有的人因为转业过程中档案丢失了,现在连保险都办不了,什么待遇也没有。政府现在给他们的补助只有每月285元,实在被逼得没有办法,当地政府不解决,只能进京上访。

四川宜宾市两参老兵李旭、代兰君、黄光全、童文群曾因北京上访被拦截押回宜宾,被截访人员暴打致鲜血淋漓被送医院救治。

据《维权网》今年3月5日报道,湖南退伍军人上访代表李平生透露,有十余名湖南籍退伍军人因到京上访被抓,当时被关押在北京南四环外的姚家村的一处黑监狱。他说非法拘禁、惨遭殴打是退伍军人上访途中常见的事。

近年来,还有一些退伍老兵因生活艰难温饱难求,到北京王府井大街乞讨,向路上讲述自己当年如何上前线,躲过敌人子弹侥幸活下来,如今却无法生存的悲惨经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