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反人类罪 外媒:文革与纳粹实质相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0-10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民众反对亲共团体上演红歌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来,一些居住在海外的“五毛党”和“自干五”,受中共大外宣计划的推动,在海外以红歌会等形式颂毛。海外媒体评论指出,毛发动的文革等运动,实质上和希特勒的纳粹运动一样,犯下了反人类罪。

10月9日,法国广播电台发布专栏文章,指在民主国家,法律明令禁止歌颂希特勒和纳粹党,而由于中共的掩盖和欺骗,许多文明国家的人民并不清楚毛发动的文革,实质上和希特勒的纳粹运动一样,犯下了反人类罪。

文章指出,文革的罪孽,真是罄竹难书。希望那些唱红歌的人,想想他们的死难同胞。

文章引述法广特约专栏作者赵越胜表示,那些在海外还要唱红歌歌颂毛的人,你们还有一丝人性和良心吗?怎么能明知无数同胞惨死于毛发动的文革却无动于衷,反而要去歌颂刽子手?

赵越胜认为,只要有良心的人记住那些罪行,红色文化就全无蛊惑人心的力量。

就在10月8日晚,亲共团体还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华人聚集区圣盖博市(San Gabriel)上演纪念中共红军长征80周年的红歌会。不过演出遭到当地中国民主人士的抗议。

10月4日晚间,圣盖博市议会就“传道剧院”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大型歌舞晚会》举行听证会,参加听证会的华人,除了晚会主办团体的代表,90%以上反对举行这场红色歌舞晚会。

据悉,该剧院常规租金为1万美元,根据规定,该演出不卖票,所以有权获得非营利组织2380美元减免的优惠待遇。不过,听证会最终决定,不予减免非盈利演出场租费。

至于当地华人提出的取消演出要求,圣盖博剧院主管Anna Cross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剧院必须维护美国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权,不能歧视任何来租用场地的团体。

10月1日到5日,香港上演的粤剧《毛泽东》亦引发不少争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毛泽东为题的作品,引起市民质疑剧团政治献媚。

一名对此感到忧虑的媒体人担心,毛泽东是一个历史罪人,甚至可以说是千古罪人,他担心大陆“唱红”文化渗透至香港:“毛泽东的一生充满了罪恶,他领导的暴力革命和阶级斗争对中国的危害很大,我们对这个非常的反感,很多团体经常搞一些红色演出,我们不知道他的背景是什么,这种文化渗透是全方位的。”

今年9月,澳洲华侨组织原定举行两场颂毛红歌会,不过,在澳洲民众强烈抵制下,两场演出均被取消。

《澳洲新闻网》此前引述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研究的副教授冯崇义表示,举办一场赞颂毛泽东的活动触及了不少在澳华人的痛处,他们中许多人的家庭都曾经在文化大革命和大跃进中受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