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将回击佛州 为什么难以追踪?(图)

发表:2016-10-09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0月8日,“飓风马修”刮倒了美国佐治亚州萨瓦纳一家门前的大树。“飓风马修”于本周六上午已经转为1级飓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2004年以来的最强风暴,“飓风马修”(Hurricane Matthew)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造成6人死亡,将继续对美国东南沿海造成严重破坏。

风暴最近袭击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等几个州,天气预报员们称,“飓风马修”的破坏尚未结束。

尽管天气预报是不断变化的,但他们认为,“飓风马修”甚至自己可能回转过来,再次打击佛罗里达州。

专家们向《每日邮报》解释了“飓风马修”奇怪行为背后的原因。

大多数袭击美国东海岸的飓风往往会向西北方向移动到百慕大高压带周围。但是,“马修飓风”可能并不是这样。

美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气象学系的研究员克里斯•霍洛韦博士(Dr Chris Holloway)告诉《每日邮报》说:“这些模型预测,下一个经过美国东部的低气压槽强度将太弱也太北了,以至于无法把‘飓风马修’彻底清除掉。所以,飓风马修将开始沿着乔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曲线向北部和东北部移动,但随后将再次受到高压系统的影响被推回到美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这最终可能会导致风暴回到佛罗里达州,并进入墨西哥湾。由于它会再次接近佛罗里达州,尽管强度被预测要弱得多,只是具有热带风暴的强度。”

“飓风马修”有多么糟糕?

风速高达120英里/小时的“飓风马修”现已被列为3级飓风。3级飓风被定义为“风速从111英里/小时到130英里/小时,会对财产、人类和动物造成显著伤害”。

自从2005年10月“飓风威尔玛”(Hurricane Wilma)以来,“飓风马修”是目前登陆美国的第一次大型飓风。

“飓风威尔玛”登陆时的风速为120英里/小时,而在那一年的早些时候,“卡特里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曾经以125英里/小时的风速袭击了美国。

前飓风猎人气象学家、“地下天气”网站(Weather Underground)的气象学负责人杰夫•马斯特瑞思(Jeff Masters)说:“毫无疑问,这将会造成重大影响。这会是毁灭性的或只是造成巨大损伤性的?”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气象学教授克里•伊曼纽尔(Kerry Emanuel)补充说:“如果它的移动速度很慢并带来很大的雨,那么这将会给东南沿海的一部分地区造成非常广泛的冲击。”

为什么它比其它飓风更难以进行追踪

“飓风马修”在9月30日曾经是1级飓风,这在1-5级中是最低的一级。在18小时后,它已经以每小时超过125英里(200公里)的风速加强到了5级飓风。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Nasa's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re)的科学家欧文•凯利(Owen Kelley)说:“即使科学再完美,或者使用了再正确的方程式,我们也无法预测迅速激化的状态,因为其中因素似乎是随机的。”

他补充说:“我们不能精准地衡量大气、温度和风力的初始状态。因此,在某些情况下,科学会做出错误的预测。”

在“飓风马修”的这个案例中,本周四的预测表明,它可能会在12小时内袭击佛罗里达州。

但凯利表示,这个4级风暴呈一定角度地接近佛罗里达海岸,这个角度可能使它提前6小时登陆。

全球变暖发挥了作用吗?

有关全球变暖在强烈飓风形成中作用的知识在过去的十年中有所改善,但也没有完全理解。

一些从20世纪40/50年代看到的飓风活跃季节到20世纪70/80年代的不活跃时期的飓风的变化回落到了影响大气压力天气现象的“北大西洋震荡”(North Atlantic Oscillation)的波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飓风研究部主任弗兰克•马克斯(Frank Marks)说:“在过去35年里,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显示出现显著变化的信号。但我认为30年对观察这种事情来说,可能显得太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