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生物长得像猪 可是没人敢吃(组图)

发表:2016-10-05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生物长得像猪,可是没人敢吃。(網絡圖片)

世界上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生物,如果没有特别去探寻,在我们一般的生活里实在很难见到这些罕见动物。这次要介绍的就是生存在深海里的“海猪”(Sea pig),它长得跟陆地上的猪类有点神似,但真实身分其实就是海参的一种喔!

事实上,海猪是国外对它的俗称,它真正的学名是Scotoplanes,平时生活在深海中,是海参的一种。

海猪经常在深海的平原上漫步,借着吃深海泥中的有机物质果腹,也会分解鲸鱼尸体。它们使用触角把食物推送到嘴里,而身体旁的管足则可以帮助它在水域中行动。由于它的身体圆滚光滑,又带点粉色,就因为外型被昵称为海猪啰!


它长得跟陆地上的猪类有点神似,但真实身分其实就是海参的一种。(网络图片)

海猪的生活型态其实很类似海蛞蝓,跟海星、海胆、蛤蜊与棘皮动物家族类的海洋生物也颇为相仿,更重要的是,海猪对人类无害,所以严格来说它是可以吃的!

海猪大量分布在世界各地深海中,包括了部分的北大西洋和东太平洋,中美洲和南美洲也可以发现它的踪迹,并不是濒危的物种。只是相对在亚洲比较少见,所以也没有正式的中文名称。


海猪对人类无害,所以严格来说它是可以吃的。(網絡圖片)

由于海猪就跟海参一样,具有一定程度的营养价值,加上数量并不稀少,所以理论上是可食用的;不过对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外型可能还是有点难接受把它吞下肚就是了……

海猪自身的身体质地其实相当脆弱,在被人类打捞上岸后,就会因为压力而全身鼓胀,随便乱戳的话就可能会变支离破碎的凝胶物质喔!所以触碰时千万要小心啊!


这样的外型可能还是有点难接受把它吞下肚就是了。(網絡圖片)

捞上岸的海猪其实跟小猪扑满颇为神似,也有人觉得它真的超级可爱呢!

深海里有不少奇形怪状的生物,独特的外型往往让人闻所未闻,第一眼见到时难免会感到冲击,但逐渐认识它之后也会觉得相当有趣呢!


海猪经常在深海的平原上漫步。(網絡圖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