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执意在长城乱刻 网友愤而拍照发微博(组图)

发表:2016-10-05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情侣在长城上乱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5日讯】据陆媒报道,“十一”长假,北京八达岭长城依然是最受关注的旅游景点之一,但如何能让游客自觉地保护这古代文化的瑰宝,也依然是个难题。3日,一对到八达岭游览的情侣公然在长城上刻字,并且对其他游客的劝阻置若罔闻,被愤怒的网友拍下照片发到网上。

以往那些密密麻麻的“到此一游”,是刻在长城身上永远抹不平的伤疤。而3日,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又有一对游客在长城上刻自己的名字,对“禁止刻画”的指示牌根本视若无睹。

据悉,当时这对年轻情侣在长城上掏出钥匙,在墙砖上刻名字,而两个人身后不远处,就是“禁止刻画”的指示牌,但他们就像没看见一样,而且女游客刻字时,男游客还饶有兴致地拿出手机来拍照。


一对情侣旁若无人,在长城上乱刻。(网络图片)

“太没素质了,别刻了,长城都让你们破坏了!”一位游客看到以后,赶忙上前提醒这对情侣,但这两人并不停手。该游客再行劝阻,对方依旧置若罔闻。无奈与气愤之下,游客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发到微博上。

“又生气又可悲,自己国家的文物古迹自己都不保护!”发照片的游客说,外国游客在长城上不小心掉了垃圾都会捡起来,这对情侣却在长城上搞破坏,“实在太丢人了”。


刻字的游客。(网络图片)

这位游客还表示,自己一路过来,发现有的墙砖上刻满了字,已经被破坏得不成样子了,但想不到舆论多年来都在呼吁保护文物,现在居然还有人在做这类破坏的事情。

据了解,八达岭长城上的刻字多是早些年游客留下的,近年来游客刻画的现象已不多见。由于刻字给长城造成的破坏是不可逆的,一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刻字仍清晰可辨,至今都无法修复。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