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 有望进政治局(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10-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场人事密集变动,传夏宝龙将乘势上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将于10月24日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为明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铺路,近期中共官员的人事变动和洗牌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中共权力布局最引人注目的是谁能够进入25人组成的中央政治局。普遍认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广东、新疆这些地方“一把手”的任命尤为重要。

北京官场人事密集变动

据《北京晨报》9月25日报导,24日,北京市公布最新一批官员任免情况,涉及81名局级官员。其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平谷区区长姜帆,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就在三天前,《新京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9月22日消息称,北京市级三个部门拟换“一把手”,公安系统拟调整5名局级干部。

近两年来,北京官场人事变动不断。《新京报》2015年5月24日报导,2015年以来北京已有273名局级官员被调整。到2015年10月19日,北京官方又通报涉及中共东城区委书记、朝阳区区长、密云县县长等多个主政官员任命。

2015年11月11日,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吕落马后,“长安街知事”报导,北京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涉及市级部门23人。其中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2015年12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转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现年51岁的李书磊是习近平的旧部。有消息说,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传是习近平的政治秘书。有分析称,李书磊出任北京市常委、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在京反腐的重要棋子。

今年1月20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发文披露,北京再有过百人调整岗位,覆盖市、区、国企和宣教政法系。

据报,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

今年6月30日,官方消息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已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另据中共军报8月初披露,北京卫戍区原司令员潘良时中将已转任陆军副司令员。潘良时此前还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官媒随后披露,新一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是第12集团军军长、原南京军区副政委王永明之子王春宁少将,王春宁按例将接替潘良时的北京市委常委职务。

针对北京官场人事大动作,评论人士章立凡表示,北京官场人事大任免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

夏宝龙将乘势上位

早在去年4月,有香港传媒就指,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可能将双双被换。7月初,再有京城传言指,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可能会被调整。

此前报导称,刘云山急于在十九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背地里策划“在十九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而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在任志强事件中,北京市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千龙网率先将矛头对准王岐山,郭金龙等人即被指是幕后操盘手。

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报导说,郭金龙1947年出生,年龄偏大,比中共“十七大”就进政治局的王岐山还大一岁。据知情人向港媒披露,郭金龙无望再升一级,只好下台。

今年1月,《明镜月刊》消息称,习近平打算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到京畿坐镇,接替郭金龙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夏宝龙是习近平浙江“之江新军”代表,两人曾经有四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

知情者称,原来考虑中办主任栗战书接掌北京,但后来情况有变,内定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接替郭金龙。之前有消息说,夏宝龙本来是要接替张春贤新疆书记的职务。上月底,原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已抵达新疆,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党委书记职务。

夏宝龙与习近平曾经有4年的直接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但由于两地接壤,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今年9月4日至5日,G20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峰会结束后,习近平高调评价G20峰会和浙江省及杭州市当局,指该峰会“会议安排严谨有序”,“安全保障严密稳妥”,“后勤保障全面可靠”等,并特别指示要对为G20峰会成功作出贡献的人员进行表彰。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杭州举办G20的表扬对象,包涵了夏宝龙。借举办杭州G20峰会,夏很可能替换郭金龙,在“十九大”后的政治局锁定一个新人席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