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新动向:习近平生死之战?(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02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点认为,六中全会已变成习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当局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分析人士认为,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将以四大举措,直逼江派。此前有关六中全会将是生死之战的种种消息也不断爆出。

海外时评家李天笑在10月1日在其“快评117期”中分析认为,六中全会极可能是一个彻底清理江泽民集团的预备会议,预料会有四大举措。

其一,六中全会要把习近平阵营近4年清理江泽民集团的有效做法形成规矩、形成文件,其工作主线是清理江泽民犯罪集团和否定纠正江泽民政策,也就是从严治江,用习的话讲就是从严治党。

其二是,六中全会除了会形成一个准则和一个监督条例外,很可能会有某种震撼性的针对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中共高层和家属财产公布文件出台。这些与问责制度和立案制度形成配套,为抓江铺垫。

第三,这次六中全会可能要在中央委员会这一级别上达成共识和明确“习核心”定位。由此将最大程度否定和打击江派。

第四,六中全会很可能对如何处理中共现行高层架构发出某种预示。现行政治局和政治局常的架构设置,都会在习近平破除或改组的范围之内,都有否定和破除的可能。

但李天笑还认为,除抓江和中共必亡这两点外,一切均为变数。连“十九大”能不能开成都是未知数。

另据最新一期香港《前哨》中文杂志报导,一位来自北京体制内的消息人士预测,本届六中全会将一反“务虚”的惯例,变成习中央的生死存亡之战。习将拿出震撼性、镇慑性的“真家伙”。

所谓“真家伙”是习近平有三大重拳是:第一、修订中共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第二、确立“习核心”地位;第三、铁腕清洗“准野心家”、“准阴谋家”。

而据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在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等22名中央委员及12名中央候补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准候选人、中央候补委员准候选人在十九大召开前期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经济来源、国籍及境外国外居留权状况》、《关于本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公开公示个人、配偶财产,直系亲属工作、学习状况,有否持外国国籍、居留权状况》的议案。

据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有200多名、候补委员170多名。加起来一共近400人。这意味着六中全会上十八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近400人必须公开本人和配偶的财产状况,直系亲属的工作、学习状况以及本人的国籍身份等。

报导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就此已经立了军令状。王岐山强调,要在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前后落实、执行,最迟在明年七中全会前。没有再延迟的退路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