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什么?您我的心情故事(图)

发表:2016-10-02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寂寞是什么?您我的心情故事。(网络图片)

网友的心情故事

寂寞是一盘菜,就像孤独是一盅酒。大多数人不胜酒力,沾一些就云里雾里,只有吃些菜来缓劲续命。一群人在宴席上大快朵颐,酒能喝进心里,菜却吃不出味道,真要细细的尝,还需得孤孤单单一个人,亲自下厨来做。

口味不同,寂寞也有千百种菜式,天下号称最寂寞的那道菜,食材倒不用太费心,第一要讲究的是时令。春曙不能做,夏夜不能做,冬晨不能做,一定要等到深秋的黄昏,选一把双立人的快刀,将半边天的暮色轻巧的划下,细细的剁成臊子,放锅里加三钱灯火炒香;再出门登高,揽北风一篓,滤干水拿数片树影和了,小火炖到酥烂;此时约摸着天也黑了,便到了最重要的环节了:开地窖取些往事出来,用盐码实了腌入味下锅,高火煲沸收汁,起出来放凉。这一放凉务必得等菜凉透透的,入口如冰,全靠自己的体温去融出味,让那酸甜苦辣磨磨蹭蹭的渗进胃肠,层次鲜明的味觉便从寡淡的口感中蜂拥而出。若吃得口干,举杯盛二两月光,喝一口,眼泪就要呛下来。

吃饱喝足,别忘了笑一声:纵有满腹相如赋,癫狂此情谁诉?

网友的心情故事二

世界上那么多的人,陌生或亲近的人,竟没有一个人给予我毫无隐藏地宣泄想法和情感的感觉。伫立人海会突然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

寂寞不是孤独吧,寂寞只是无奈。其他答案好多答的都是孤独。

人生最寂寞的事情,莫过于我与世界,格格不入。

网友的心情故事三

我寂寞吗?会有吧,但我很享受独处的时光,偶尔看见被自己忽略的美景也会暗自高兴。去医院有人要陪我被我婉拒了,又不是大病麻烦人家干什么?和一些人在一起时我从心底里感到开心。看来好像一切都无所谓我又为什么自顾呻吟?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以上种种,无论我高兴、伤心、难受、孤独,我希望、甚至渴求在我身边的那个人不在而已。这就是我的寂寞。

网友的心情故事四

苦逼的石油工人,身处非洲,热带雨林,井队关了无线网,只能用电脑连接有线,想用笔记本做wifi,多次尝试都没成功,一直都没能登陆微信,直到有一天,斯伦贝谢的哥们的电脑发了个无线,手颤抖着连上无线,打开微信,心里好像有东西紧紧的抓住一样,却发现,一切如常,没有一条消息……今年有了无线,有了网络电话,却不知道可以联系谁了……

然后今年加了微信,后来被屏蔽,我以为只是不让我看朋友圈……今天才知道,其实早就被拉黑了。

你在我的特别关注里,我在你的黑名单里……呵呵!

那时候人人有一个BUG,就是你之前加了特别好友在被对方拉黑之后,你仍然可以在特别关注里看到对方的新鲜事,只是不能回复了,我不能进入对方的主页。有一次我手一滑点错了,把特别关注取消了,结果怎么加也加不回来了。疯了一样的给管理员发站内信,希望可以恢复到拉黑但是能看到的状态,管理员一直说无法回复。我就不停的发,知道有一次,一个管理员说: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帮您恢复!建议您能去见一面,或许能有转机。我只好停了下来,但也没就去找她。过了大概两个月之后,我在沙漠里施工,用了井队的电脑,神奇的一幕出现了,特别关注竟然有了几个数字提示,心突然被紧紧地抓住,点开一看,竟然恢复了特别关注,那种心情不知道用什么需要描述,心跳立刻加速?还以为是只有那种浏览器才能到,或者是只有那台电脑才能看到,都不敢关了浏览器,回去用自己的电脑提心吊胆的试了一下,常舒一口气,果然是恢复了。我不知道是管理员被我感动了还是又出现bug了,总之又能远远的看着了,虽然,人生轨迹已经渐行渐远了…… 

网友的心情故事五

十几岁的时候,你会很渴望有人和你真诚相待,心灵相通,彻底地理解你。这种渴望会一直推动着你去适应社会,结交朋友,寻找爱情和友情。

但是在某个时候,你会突然意识到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因为过去的多少年以来,你一直在这样努力,但是不仅没有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反而发现大家离你越来越远,越来越没有兴趣。最后你会发现,其实人生终究还是孤独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的思想,情感和需要没有办法让另外一个个体清晰的了解。

再加上社会氛围的功利浮躁和人际关系的淡漠,你会越发陷入深深的寂寞。

当你意识到这点时,会非常的痛苦,你会突然一下对一切都失去兴趣,觉得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空洞和毫无意义的。这大约就是最寂寞的时刻。我从大学里刚走出来的一两年,独自生活在末生的城市,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你可能因此开始喝酒,拜金,崇尚物质,沉迷享乐,或者偏执地追求一些虚无的东西以缓解自己的寂寞。

但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去死了,其实这寂寞反而会让你不寂寞。因为当你发现了自己的人生不得不面对这种终极的孤独的时候,你也突然一下子会理解到其实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这种孤独,从而也一下子可以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出于害怕寂寞,恐惧孤独,而在歇斯底里地努力着,求关注,刷存在感,表达自己,渴求关爱。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